追寻那片金黄,从最美乡村到山水画廊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婺源长滩村晨光
雨中江岭花田。

冒雨翻越扶车岭。

新安江漳潭村

歙县石潭村花海。

本次骑行(含50公里乘船)轨迹。

阳春三月,油菜花开。
从最美乡村江西婺源,经皖南新安江山水画廊,最后到达骑行天堂千岛湖,无论是山谷田野,还是江畔小岛,粉墙黛瓦间到处一片金黄,到处弥漫着微甜的花香,骑行其间体验乡村的朴素生活,真是幸福之致。2014年,我和的笃曾骑行其中一段,那是第一次长途骑行,令我久久回味。今年三月,再次单骑故地重游,又骑上了曾经的山岭,又看到了依然的美景,又遇到了当年的朋友,当然,这次骑行绝不是简单的重复,既有记忆的印证,也有发现的惊喜,值得记录和分享。

3月16日早上,北京南站折叠车装包,等候进站。 G355次高铁8点40分始发。15点57分准时到达婺源站。

下车后整理好行装,直接穿过婺源县城。

由县城前往旅游区的公路都建有完好的绿道。
看到第一抹金黄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