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你的露营活动搭建一个持久温暖的篝火 - 露营 - 8264户外手机版

露营

简单地点燃一堆火非常简单。

如果想让它一直保持燃烧,慢慢享受它带来的温暖,则需要一点小小的技巧

以下是我们总结的指南,希望可以为你的露营之旅带来温暖

一. 准备工作

火是非常不稳定的。

不要随便用火,因为如果人看管或者情况不佳的时候,它很快就会失控。

首先,在有明显警示标志规定不准用火的林区,请遵守规定,不要尝试生火

允许的话,请看下面。

如果营地有现成的火坑直接使用它,以保护周边的土壤植被

如果没有火坑的,在空地上挖一个新的,确保灌木等植物帐篷至少3米。

可以的话,选择没什么风的地方,并确保火坑至少有0.3深,防止大风吹起烬。

火坑完成后,在周围围上一点,提供一个安全缓冲。

最后,在旁边放上可以灭火的东西,比如一桶水或一个可以铲土的铲子,以备不时之需。

二. 收集木材

在收集木材把眼睛望向地上,收集枯木

砍掉一棵活树是非常环保行为而且你也不能用它来生火

言归正传,你需要收集三种类型的木材分别是火绒火物和燃材。

火绒,即非常易燃的小物件例如松针棉絮,它们能轻易捕捉到火星。

火物,即两三厘米长的小木棍,可以帮助火焰生长。

燃材,即较大的木材,通常直径至少10厘米左右,样才会让你的篝火持续到深夜。

三. 搭建技术

生活的基本步骤:在火坑中间放一小堆火绒,然后点燃它,慢慢添加更多的火绒火绒燃烧稳定后慢慢添加引火物稳定后再添加燃材具体怎么放置这三种木材,取决于你想要怎样的篝火

1. 圆顶帐篷

优点制作简单,点燃速度

缺点:需要频繁添加木材

操作方法:把一堆火绒放在最底部,然后小心地把引火物像圆锥一样竖放在火绒周围。小心地点燃火绒,让引火物充分燃烧。引火物燃烧稳定后,把燃材像圆锥一样在火焰上方堆起来

2. 小木屋

优点不需要经常处理自身可以产生热炭。

缺点:需要木材较多,要花更长时间来搭建。

操作方法:将火绒和引火物放在火坑的中间,把两块燃平行两边。然后在燃材上面再垂直放置两块燃材上下两层的燃材末端相接,形成一个正方形。视情况堆积三到四层,然后点燃火绒和引即可

3. 金字塔

优点无需护理,能持久燃烧

缺点:需要大量木材,火焰位置较高失火风险较大

操作方式:这是一个很少见结构当你需要篝火燃烧很久,又不想去经常处理它的话,金字塔结构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首先将最大的燃材并排最底下,然后在上面并排放一层稍微小一点的燃,垂直于第一层,然后和第二层一样放第三层燃材正常来说有三层已经足够,如果你想让火持续得更久的话,你可以继续用燃材多堆几层上面层的燃材要比底层的要小,同时不要堆得太高。最后,在金字塔顶部搭建一个小帐篷式篝火然后点燃它,它会继续点燃你的金字塔。

四. 熄灭它!

温暖的建起来后,通过定期添加燃材来维持。但注意不要堆得太紧了,以避免火焰因为没有氧气而熄灭。为了降低失火的风险,在保持足够温暖后,让火尽可能小。

当你准备熄灭篝火离开时最好是木材完全烧成灰烬。如果你没有时间等这么久,那就往火上浇点水确保把所有的木材都浇到,而不仅仅是那些正在燃烧的木材。如果没有水的话,把沙子和泥土铲到火堆上可以遵从以下的原则,靠近它,如果你感到热的话继续想办法让它冷下来

原文由翻译自Outside网站,作者Emily Reed,翻译时视具体语境有部分删改。

原文链接:

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生篝火
野外弄火太危险,亲见旺火无湿柴。冬季的下雪的湿柴禾,很快就能燃烧。极度危险。
野外弄火太危险,湿草湿树也会烧起来,特别是遇到大风!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