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么殊胜的一次朝台之行:无缘即便相约难相聚,有缘相逢不必曾相识。 - 内蒙古 - 8264户外手机版

内蒙古

只要你心向往,就背起行囊出发,人的意识是有限的,但天意是不可揣测的,只要你一心向善,终究能见到彼岸盛开的鲜花;

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

发生在别人身上的终究是故事,只有你自己去经历了去修了才是正觉,行程介绍:

5月1日:大同-鸿门岩-东台-山神庙-静音寺-白云寺-佛母洞-文殊禅林寺

5月2日:文殊禅林寺-南台-古南台-金阁寺-狮子窝-吉祥寺-西台

5月3日:西台-八功德水-中台-澡浴池-北台-东台

5月1日,大同至鸿门岩的车上,三遇大同驴友焦老师,这次行程一致随缘一起同修,与我相约的队友元元因行程早于半天,选择与其他队伍结伴提前出发,我与焦老师在东台至护银沟的路上,先后追上3队朝台队伍,一路没有寻得我的队友元元,白云寺下休整后准备去金灯寺挂单,捡了5名没能在白云寺挂单的小朋友,第1天,7人的队伍最终在金灯寺的隔壁寺院文殊禅林寺挂单,晚上联系到与我相约的元元已在白云寺下的宾馆住宿,一切安好,之后一路走来打探元元的行程,原以为可以在中台与其相见,最终无缘相见,随喜赞叹她朝台圆满。

第2天,佛缘甚深的远航,选择与我和焦老师一路同行,远航因第一次户外,经验不足、体力有限,第2天双脚就开始打泡,膝盖疼痛,一路都在咬牙坚持,听说我们要去朝拜古南台,甚是喜欢的不得了,原以为我们会在西台分开,但远航坚持不放弃,与我们去取了八功德水,一路结伴到中台,为了不再拖累我们的行程,远航选择在中台休整,其实,我和焦老师说了只要他坚持,我们可以带着他挂单北台的,但远航坚持退出了,据说,中台是文殊菩萨最主要的道场,相信一切皆是因缘吧!佛家说缘来相聚,缘尽相散,虽有些担心远航接下来的路,但我和焦老师还是按计划在第3天晚回到了东台。

5月4日早上起来准备洗漱的时候,看到了焦老师已经整装待发,问询之后才知道,原来远航与我们分开后,一个人慢慢的坚持走到了东台,到东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焦老师准备送他到台怀镇,之后在从台怀镇回到白云寺。

其实,成就他人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相信一切皆是最好的安排,随喜赞叹焦老师和远航朝台圆满!

最后特别想说的是,户外有风险,一定不要冒然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