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的龙眼(环线)穿越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龙眼 ,位于四川四姑娘山大山深处, 遥远而隐秘 ,龙眼最早被四姑娘山当地药农采药的时候发现,龙眼四周被海拔5千米左右的雪山环绕,山腰处数十条瀑布飞流而下,小的几十米高,大的上百米,其中一处自山腰一洞中喷射而下,落入下面石台分成几股,再下,再分,颇为壮观,如龙吐水,故名“龙眼”。
我和周姐穿越路线:日隆镇—海子沟—二峰大本营—犀牛海垭口—热水垭口—热水沟营地—耙子桥垭口—龙眼垭口—龙眼平台—龙眼沟—龙眼沟探路10公里—耙子桥牛棚—石遭垭口—卧龙
总的来讲,这是一条超级自虐的徒步线路,存在较高风险,每天徒步时间较长,大多数天要徒步8—12小时。海拔上升下降很大,经常一天之中海拔上升或下降1000米以上。海拔较高,我们要翻过5个4600米以上垭口,最高5230米,最怕有高原反应,食欲不好会导致体能下降。全程需要自己负重40斤左右,我负重50斤左右,周姐32斤左右。要穿越很多碎石坡,悬崖,大块碎石横切,有一定危险性,只能像蜗牛的速度才能最安全。路迹不明显,岔路很多,轨迹在山谷根本就没用,很容易迷路。最烦就是过蚂蝗区,不时得停下来检查
从第一次和大川,小狼,老郭,爬了二峰后就有想法穿越龙眼这条线路,因为上次长穿毕所以龙眼没走成,那时候总以为穿越龙眼就如穿越贡嘎线路那么休闲一样,只有来了才知道真的很难。这次兴致勃勃的要搞个大的,龙眼环线穿越
2019.7.17到成都18号拼车到海子沟,下午2点爬山,经过六小时,八点钟爬到二峰大本营,这时候天才黑下来。由于周姐走的很快,停下来开始有高反了,搭好帐篷,简单吃晚餐,明天三点得起来爬二峰,这时候下起雨来了,睡得也不怎么安稳
带上头灯出发,还没到半路,一个队伍全部下撤,须然线路很成熟,但海拔在那,难度还是有的,周姐也有高反,在我不断忽悠,一路只要一停就喝白开水,这样慢慢熬,一步一步往上爬,加油
别队伍向导带的狗,他们已经登顶往回走了,我们也离顶峰不远了
好不容易熬上顶峰,5230米,也许坚持才能到达,周姐高反能上顶真的…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