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古今金陵——四季南京拍摄指南(下)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灵谷寺 每年的6月底, 南京 灵谷寺会迎来一大波游客,他们携带着专业的仪器和各种丰富的道具,夜幕降临时分涌入 紫金 山脚下的灵谷寺,去寻找一种夜空中的小精灵的昆虫,这种昆虫就是萤火虫。因为 紫金 山得天独厚的条件,孕育出这种小精灵,也使得灵谷寺周边成为国内城市中最大的萤火虫的栖息地。
灵谷寺门票40元,晚上6点之后免费。
交通:乘坐地铁2号线钟灵街站出来,骑上公共自行车或者步行即可抵达。
如果白天前来游玩不妨在灵谷寺的素面馆坐上一坐,吃碗面,等待入夜时分再拍摄萤火虫。

灵谷寺 灵谷寺 灵谷寺 灵谷寺 灵谷寺 灵谷寺 灵谷寺 灵谷寺内的无梁殿和灵谷塔也是景区内的重要景点,因为灵谷寺景区相对较大,建议白天提前前来转转,熟悉一下周边环境,为晚上的拍摄做好准备,免得到时走错了路。

灵谷寺 灵谷寺 关于萤火虫的拍摄,建议使用大光圈的镜头,光圈大小至少2.8,必须采用三脚架用长曝光的方法拍摄,一种可以单张较低感光度通过几分钟甚至几十分钟的长曝光拍摄,另外一种就是采用较高的ISO配合1分钟左右的长曝光,后期通过堆栈最大值去实现。萤火虫一般在晚上的7点-9点活跃程度较高,过了晚上9点之后,活性降低,因而建议入夜前前往,拍摄到10点左右后离开。

灵谷寺 灵谷寺 灵谷寺 灵谷寺 灵谷寺 灵谷寺 灵谷寺 灵谷寺 灵谷寺
出灵谷寺拍完萤火虫后,如果天气较好,不妨到灵谷寺东面的东洼子去拍拍星轨,那里有一大片草地,草地上有一颗孤独的树和一些牌坊,可以利用它们拍出好看的照片。

南京体育学院 南京体育学院 南京体育学院 南京体育学院 南京体育学院
玄武湖,位于 南京 市玄武区,东枕 紫金 山,西靠明城墙,北邻 南京 站,是 江南 地区最大的城内公园,也是 中国 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仅存的 江南 皇家园林,被誉为“金陵明珠”,门票:免费。

玄武湖公园 玄武湖公园 8月的 南京 ,台风季节,荷花盛开,玄武湖成片的荷花,美不胜收。从太阳宫旁边的位置拍紫峰大厦,带上荷叶荷花更加美丽。上两图,拍摄:朗朗的天,后期:毛毛熊。

玄武湖公园 玄武湖公园 太阳宫机位在玄武湖的东面,乘坐地铁3号线到岗子村,然后下车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太阳宫的旁边,夏季可以看到满眼的荷花,这就是机位。五月可以拍到小荷才露尖尖角,8月可以拍到满池荷花耀金陵。

玄武湖公园
玄武湖公园 栈桥机位:地铁1号线可以直接到达玄武门站,从玄武湖大门直接进入,然后按照地图沿着路直走进入,沿着环洲右边走不一会就可以看到栈桥,这就是那个机位。

玄武湖公园 玄武湖公园 玄武湖公园 御湖国际大厦,可以拍摄玄武湖加 南京 城,前面6月城市之巅看 南京 中已经介绍过了,这里就不多说了。

南京练山又称为南京的坝上草原,海拔约110米左右,属于原生态未开发景区,面积约2平方公里,因为不收费,是一块很好的露营圣地,但是这里因为原生态,所以草丛也比较深,石缝及石头下有蜈蚣,数量不多,我们去了只看到一条,所以去露营的话,需要做好防虫的准备,备上一些雄黄或是身穿长衣长裤长袜,扎紧裤腿,以免被咬影响游玩心情。另外请前往的自驾车友不要乱扔垃圾或是擅自开车上山,这样就破坏了山上的生态环境。

练山在南京的六合,离南京市区直线距离约50公里,实际开车的距离大约70公里左右。
公共交通需要做地铁3号线过江后换乘S8号线到六合再乘公交631路到底站再走过去,时长约2小时左右,玩过了,回来的时候也没有车了,非常不方便。建议有条件还是自驾前往,直接在百度地图上输入韩小营子即可。车子到了停在韩小营子的村庄的路边,是不收费的,然后徒步上山即可,约20分钟即可到山顶。自驾可以在潘家花园收费站提前右拐下高速,经马鞍到达目的地韩小营子。

练山的出名,就是因为这棵孤独的迎客松。他是拍摄星空的绝佳地景,但因为方向问题,无法拍摄夏季银河,只能拍摄银河的冬季段,稍有遗憾,随着练山旁高速的通车,南方光海也稍有增强,建议春季的后半夜前往练山向南拍摄银河夏季段,秋季可以直接向北拍摄冬季段。

夏季银河
夏季银河和南京城区光害

拍摄于英仙座流星雨期间。
南京 是全国拥有高校最多的城市,也有很多美丽的校园,虽然比不上武大和厦大,但是每个校园各有特色。
用一段话概括,河海的旋梯,东南的喷泉,南师大的建筑,南大的银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