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自西海来,再访风神王座果子坑脑---青海指南针户外果子坑脑山登山活动作业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生活里总是兜兜转转,却会在某个转角,让你冷不丁有时光倒转的错觉。西宁大通县的果子坑脑山在青海户外素有强驴过关山的盛名,其山地处大通、湟中、海晏三县交界处,海拔4364米。四年前8264青海版组织了果子坑脑登山活动,俺顶着大风攀至海拔4224米侧峰,因关门时间已到,到主峰垭口下撤没能登顶。本周六指南针户外再次组织了果子坑脑登山活动,在犹豫不定忐忑不安中却惊讶地发现自己已名列其中--好吧,就让俺斩将驱魔,历经艰险荣升为强驴吧!

11月9日,在绝早的时间赶到集合点;因为是高强度的登山活动,同行的伙伴基本上都是些熟悉的伙伴。分别是领队冰川哥、丽人、杠杠、二虎哥、菲儿和关山月、古玩、山野游人、清海、光荣之旅、天马行空和石头。

穿过荆棘丛生的灌木丛林,费力趟雪而上。因为逆光的缘故,总是看不清前路。看轨迹已偏离了二百多米,我们却在这山坡不辨东西。二虎哥怕走错了,我告诉他先上到山梁上再调整路径;听他对讲机里呼领队冰川哥,冰川哥喊了一句:“我在太阳的方向”--阳光刺眼,就看见约四、五十米的地方有个人影影绰绰的行走,于是沿着雪地的足迹,上到土杆台的山梁上。

趟过那绵密的荆棘,我们费力地爬上那座山梁;我知道,那该来的一定会来,只是希望它能温柔相待......

走到这里,却又一次遭遇强劲的北风。越往上风越大,风神肆虐着将漫天雪雾强袭而来,弄的大家苦不堪言。我们的队伍吹得七零八落,我不小心帽子被风卷跑,正懊恼时,却发现它被山坡上的灌木丛挂住,赶紧下去捡了回来。这样一来二去,和前面的山友拉开一段距离。想着加快脚步跟上,却被风吹的寸步难行。这风足有八级,瞬时达到九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