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闯老鹰岩——北川永安老鹰岩徒步摄影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刚到绵阳不久,在于老北川县城地震遗址的途中,就遇到这么一座巍峨的大山,不知其名,却深深的吸引了我! 终于,抽出了一天的时间,准备去探究竟。沿老北川、平武这条路,驱车来到这座大山下,却被一门岗给拦住,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风洞研究所。 询问门岗,原来上山得往回走,有条小路可上山。途中又来来回回问了四五人,终于询得路径,并终于知道了这座山叫老鹰岩。

沿着后山的蜿蜒小道开了十多公里,向左拐进一条机耕道,再开约两公里,路越来越烂,不敢再往前开了。 一路上,没遇到一个人,除了轮胎压着枯枝的声音和鸟叫声,没有任何的声音。停好车,搬出装备。重点测试下才入手的适马百微镜头。
正在摆弄器材期间,一群牛冲了过来,吓了我一跳,还好互不相犯。。。。。

第一次使用微距镜头,还在摸索中,但的确也感受到了这镜头的威力,微距功底还算让人满意。

105焦段也是比较不错的人像焦段,再通过延时自拍一张测试下,效果的确还行! 测试完百微镜头,开始补充能量:随车带的干粮! 将运动鞋换上登山 与这群牛道别 完全凭方向感和直觉,沿这条小路上山。 途中经过一个水塘 爬上一处山坳,对面山壁上看到一条马路路坯。
不知这机耕道路坯是被地震震坏的还是本就是未修完的路坯。一路安静,一路风景! 路上,这样的野果随处可见。
接着到了一处极度诡异的地方,在一个山嘴边的矮崖上,这两个木箱嵌在那里,不知是干啥的,有点渗人。 木箱下的一块石头上,全是鸟的羽毛,密密麻麻,难道,这是鸟儿们共同的疏妆石? 继续往山上爬

是一个人吧,好家伙。

发现一处适合个人人像摄影的点位,前景、背景都还不错,按捺不住再自拍一张!

拍完后就遇到一堆牛屎
继续野果

累了,坐在一块大石头上,靠着手杖休息片刻。
终于发现一位放牛的阿姨,在肉价飞涨的今天,这位阿姨这几斗牛可是价值不菲啊! 继续一路向上

靠着松树,再休息一下! 又转过一个山坳,发现破落不堪的屋架 旁边,居然还有阿姨,扛着一根老长老大的树木,这力气简直杠杠的!
终于,临近终点,来到了悬崖边上,这应就是像鹰嘴一样的地方了! 山下,永安镇和风洞研究所尽收眼底!
架好相机,分别用17广角和35扫街镜头再拍几张个人照。

山后,则是原始森林一般的郁郁葱葱。依稀可见秋天才有的红叶。

悬岩边上的青苔,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天色渐晚
,暮气郁浓,拍两张晚霞照也是不错的!
准备下山,再回望一下这边独好的风景!

开始下山,沿原路返回!

是的,一个人去的!

原以为,今天的徒步之行就这样结束了,可下得山来,本就很窄的乡村公路上,有一辆拖拉机在装运木材。询问,还得装一个小时,要么等,要么往回绕路。 我自然是不愿意坐等的,选择了往回绕行。结果这一绕行不打紧,一路开到了一座庙里!然后,没路了!
庙里只有一个和尚师傅!和师傅交谈了下,想着,今天很累了,能否在庙里的厢房借宿一晚。可回复是令人失望的:这庙里没有厢房。 拜完菩萨,出得庙来,庙外香炉的火灰里,一只白猫慵懒的趟在尚有余温的香灰里!
回头发现,庙后的山上,还有一座阁头,经和尚师傅指点,可以上去参观,上去需花约二三十分钟。 我却只花了十二分钟,上得山顶,却发现,这里应该是这群山中的最高点了!这座塔楼的作用是森林公安作防火监控用的,塔楼四周都是监控摄像头。
旁边还有一座只有一个厅的小庙,照例去跪拜一下! 上得塔楼,可以回望之前鹰嘴岩的位置所在!
也可以看到刚才的山腰中的庙子 天色更晚,后面的照片都是通过强行拉升ISO拍的。

匆匆下山,向和尚师傅道谢辞行,和尚师傅一度很吃惊我究竟上了顶没有,因为这么短的时间按理是不可能的,我笑笑离别。下得山来,已是19:00过,天已全黑,赶到新北川县城吃过晚饭,匆匆赶路回绵阳。

若要论今日之遗憾,莫过于没见到日落晚霞,受雾蒙蒙的天气所限,实属憾事!下次有机会一定带上帐篷,在山上守候着日落、日出!

夕阳满山好景致!
用微距镜头拍的不错
前来顶贴围观

谢谢你的支持!? 继续寻找好地方!

如果天气再好点,能看到日落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