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骑行穿越丙察察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有一条传说中最难最虐最险的进藏线路,那是我向往已久的丙察察线,自从知道丙察察线之后,就一直念叨着要骑行丙察察,因为各种原因一拖再拖,后来滇藏新 通道 修通以后还是没有如愿,这次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让我实现了梦想

丙察察是指从 丙中洛察瓦龙 进藏到 西藏察隅 的一条进藏线路,一直以来都是越野者的天堂,是身在地狱 心在天堂的最虐进藏线路。

这次非正常进藏线路从 成都 出发,经318到 理塘 ,反穿泸亚线经 丽江滇藏线德钦 ,翻过德贡公路到达 丙中洛 ,走这段经典的丙察察去 拉萨

D1 丙中洛―察瓦龙
丙中洛 (海拔1748)― 怒江 大桥(1545)―龙布村(1803)―大流沙(1856)― 察瓦龙 (1908)

行程79.9KM,累计上升1301米。

人神共居― 丙中洛 。在 丙中洛 的青旅休息一晚上满血复活,早上的 丙中洛 下起了小雨,这种天气很适合睡懒觉

昨天晚上整个贡山县都停电,点着蜡烛跟滞留的几位驴友聊天,老板娘说晚上会来电,于是我把电量还剩百分之八的手机调成省电模式,睡觉前插上充电线准备给充电宝充电,可是,晚上没有来电。

然后在滞留一晚和继续骑行中选择,早上的 丙中洛 下起了小雨,手机没电,不知道线路,路上少有行人,该怎么办?走吧!怕啥!

收拾好行李雨还在下着,和青旅的驴友坐在窗台聊天,等雨停才出发,后来证明我太年轻了,太小瞧丙察察的难度了

早上的 丙中洛 真的非常漂亮,云雾缭绕宛如人间仙境,在散发着泥土气息的公路上,缓缓骑行,远处云雾弥漫,山峰若隐若现,真不愧被称作人神共居的地方!!

十里不同天的真实写照,沿着 怒江 起伏而行,不一会儿就到了著名的朝红桥,过了桥有可通行的茶马古道,走了一小段又折回继续出发

天气太热,顶着大太阳骑行,中午在一块平坦的小草地上生火煮饭吃,吃的是剩余的挂面,考虑到后面的路 上海 拔会不断拔高,面会煮不熟,所以就先全部解决掉,挂面老干妈配辣条也是蛮不错的

吃完继续出发,没有做过多的休息,一路起伏到滇藏界,开始正式进入 西藏

28公里处舒坦的柏油路结束,噩梦开始了,中午一点二十分,路牌显示距离 察瓦龙 52公里,有预感到丙察察要到很晚了,这就是早上太晚出发的后果

路过久负盛名的老虎嘴,感觉也没什么惊险的,可能是拍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的吧,老虎嘴也成了路标之一

鸡爪骨道才是恐怖的,黑乎乎的隧 道真 的很恐怖,人工开凿出来的隧道跟鬼洞一样,怪石嶙峋幽暗阴森,我胆肥,在微弱的手电灯光下,在潮湿泥泞的道路上,在水滴声风声喘气声飞驰,最恐怖的还是出洞的一瞬间,一股乱风狠狠地拍打在脸上,整个人和车都不受控制

搓衣板路一路颠的我手疼腿疼屁股疼肝疼全身疼,路依旧是沿着 怒江 的起伏路,但是上坡骑的很慢,下坡不敢放速度也很慢,还好体力状态不错

下午六点多骑行到龙布村,有几户人家和一家小卖部,买了一瓶过期了好久的肥宅快乐水,这里可以住宿,但是看了看条件还是算了

继续骑行到大小流沙,越野圈子里面久负盛名的大流沙,吞噬过不少的生命,而如今,流了那么多年已经没有那么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