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远方的路---青海高海拔户外互助大俄博山登山活动作业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天涯有明月,明月在我心。”近来石头哥无所事事,计划好的远足早被封的不知去向。很久没有发帖了,确切地说找不到当初那种纵情山水之间的感动,行走在繁华的城市里,却更让人感到一种无助和寂寥,向往着远方,是每个驴行者的宿命。于是百无聊赖中整理去年12月中的游记和照片,补交作业。
当那一轮明月,依然清冷地挂在山巅;晨光里背包客呵出的雾气和几声寒暄,是那样的熟悉。我只是微喘着,费力跟上队伍。在这样一个水瘦山寒的冬季,空旷寂静的山间,也只有我们这些驴行客。

不知不觉走在户外已经十年,混迹于高海拔户外也七年多了。山还是那山,水还是那水;而在山水之间陪伴着你走的伙伴,却早已变了许多。许多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也有些人,一别就是一生--当初陪你走过千山万水的人,如今又在何处?记得刚参加群活动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喜欢说“风雨无阻啊”--如今呐,经过岁月的洗礼,我们更愿意说量力而行。

12月14日,和高海拔的伙伴们开启大俄博山登山活动。参加户外活动也近十年,混迹于高海拔户外群也七年多了。所谓七年之痒,倒更安于做好自己份内的事。走在路上,高海拔的翻山越岭让人迷醉,踏着积雪走向那绵延的山脉,品味冬日的寂寥和荒凉,也是一种收获。

站在山巅,冰冷的山风吹得人如坠冰窟。走在山脊气喘如牛,回头拍了两张片片,就发现前队已在数百米开外;回头,收尾的依旧还在远处的山包上。

苍山如海,千山万壑,品味着青海那寂寥荒冷的韵味,俯仰天地之间,感觉我辈卑微如蝼蚁,冥冥之中似乎有造物主宰着这命运。当初以为错过的,如今又转头向你迎面走来--只是时光却过去了五年,身边也不再是当初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