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前言: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用了将近四个月,我是11月12晚上离开郑州,3月7日回到郑州,现在是疫情期间需要在家隔离半个月,在家没事反正有的是时间,就开始准备写写游记,真是要写起来就困难多了,上网只传传照片,日常行踪和发生的故事全记在日记本上,日记本和新手机丢失,给写作带来和困难,信息寥寥无几,只能根据少量信息和照片来慢慢回忆,尽最大努力把它写好,希望得到大家鼓励和支持

这次骑行让我永生难忘,澳大利亚四年没有下雨,干旱引发大规模森林火灾,离开布里斯班前往悉尼方向骑行途中,路过森林所看到场景是森林到处都是烧成炭的树干树枝,看不见任何绿色植物,呈现出一片死寂感。突然飞来一只乌鸦它不停的叫,叫的好凄凉、好孤独,好悲伤,叫的我心都碎了,它的叫声在呼唤着同伴,它只知道它逃过森林火灾,并不知道它的同伴没有它幸运被火活活烧死。

在圣诞节前一天,遇到一位二十多岁帅小伙,知道我一个骑行,车把保险扣丢失在不安全的情况下还坚持骑行,他感觉我就是奇迹,就是英雄,并认我做他的干妈,处于佩服特意送我离开危险地带,路上我们交流好多,问我以后打算是什么?是否还坚持?坚持困难在哪?

我讲:我来一次不容易很想坚持下去,现在主要是担心车的安全问题

他了解我的想法后,放下自己的事来陪我找车行,在澳大利亚还没有看到有卖折叠车的,另件肯定没有卖的,他开车到超市,买了胶水和胶带,帮我粘好,圣诞节像中国的春节一样是全家团圆日子,怕我一个人骑行太孤单,请我到他的家做客,怕明天过节各大超市关门我没有吃的,非要给我买东西我拒绝后,拿出一百澳币让自己去买吃的,他讲你不接受我不离开,他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好人,感谢你澳大利亚人的主动,善良,和热情。

骑行路上认识一位女自行车教练,知道我车的情况后,考虑我的安全,她认识一位高级修车师,,电话联系后她告诉我,我的车可以修好,不巧是星期五,在国外星期六和星期日是休息日不工作,请我到她家做客。

在她家的日子,一边是等时间,一边开车带我到附近景点去,逛了著名风景,泡了温泉,吃了中国米饭和炒菜,还吃了烧烤,她家喂有好多动物,,猪,鸡等,她庄园种了好多果树,苹果,李子,我最爱吃就是李子,自然长熟超甜超甜,她干起活来不怕脏不怕累,她对生活充满了阳光和希望,她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她对待员工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她那平易近人品德深深地吸引我,车修好我只住了两天就离开了,我喜欢路上的感觉。

澳大利亚袋鼠世界有名,但真要看到它是比较难的,除了公园和圈养的外,很难看到和近距离拍到,一是它是晚上活动白天休息,二是胆小怕人,只要听到声音就跳走了,速度超快,开车是很难看到的,我每天天刚亮就出发,路上偶尔也能看到,但拍不到,去袋鼠岛因为火灾改变它们的生活,才有了机会近距离和它们接触,并拍了好多照片和视频,长途骑行虽然辛苦些累些,但我不后悔,感觉活的太值了

一路感动故事太多,我就不一一举例说明,请大家跟着游记走,一定有不一样的收获。

详细地图

郑州火车站 本人和车和全部装备,大家用心看我的脚,只穿一对凉鞋,没有再带别的鞋,我在户外店买的,速干,透气,真的很好,不用带刷子刷鞋了,就是再脏脚不臭。长途骑行,讲究是轻量化。 小红帽,收费一件行李10元 车打包后的效果,我为什么带折叠车,国外托运要求严格,规格,重量要求很严格,如果带个山地车,旅行车需要卸前后轮,需要多带工具,另件丢一样就麻烦了,有的国家打包收费特高,有一次买一个纸箱收我150人民币,打包收费一二百,超重一公斤收我167人民币,折叠车折放包一般不收费,包大点装拿方便,可以多放东西。

2019年11月13日北京  第二天
北京火车站离机场35,2公里,反正时间还早,没事慢慢遛达。

天气:变天,有阵风,有点冷。

早餐10元,包子8元,猪肉葱花包子8元三个。

下了火车东西多,一位帅哥看我行李多主动走向前帮我拿行李。

全部装备

这家饭店价格合理,位置在火车站附近,我只要是去北京火车站都会去他家。

早餐10元,包子8元,猪肉葱花包子8元三个。

再家带的东西,上飞机前把它全解决掉。

北京火车站离机场35公里,时间还早慢慢骑,到处走走看看。

北京天安门广场

2019年11月14日 新加坡机场     第三天
花费:9、9新加坡币。10新加坡元=49.506人民币元

按摩机器是免费用的

在机场买的汉堡

入境表,进入各国各国需要填表,上飞机空姐会发给每人一张,下飞机入境时会收的,要是会填的提前填好,我不会填,一般下飞机找人填,没有了只好等入境时在找人填。

机上送的餐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      布里斯班     第四天
2019年11月15日上飞机会给张表需要填写,进入澳大利亚会收的,一定要真实认真填写,过关要求返程机票和第一天住宿。我全用的是虚拟,因为骑行不确定性。过了安检买电话卡,28天,60G,30澳币(150人民币),帮我开通。

布里斯班机场,兰色i字母就是卖电话卡的。

卖电话卡柜台

我要在这里等几个月,买了一张60G电话卡,感觉用不错,信号还不错,偶尔森林会没有信号30澳币。

车打包后效果

全部装备

机场离市区有14公里

不知道为什么谷歌地图不能用,重新下载需要注册,当时难为死了,还好遇到这俩位帅哥下班帮我重新下载加上注册用了三个小时,完成时天快黑。

2019年11月16日  布里斯班      第五天

行程:在布里斯班市区转了一天,看了比较有名的景点。

住宿:布里斯班城市植物园

故事桥

这里好多骑行爱好者

到超市买了些吃的,

十字口过马路,行人过马路需要按这个。相对很安全。

布里斯班城市植物园

2019年11月17日 布里斯班~春木(sping wood) 第六天
行程:40公里
花费:9.6+4=13.6

住宿:超市后边搭的帐篷。

澳大利亚提倡骑行,有专门的自行车道,遇到十字口会变化,不是当地人有时真的难找到。

遇到一位华人,他给我带路,总算找到骑行路了。

骑行路还是挺安全的。

安全的自行车道

走到这里又迷路了

到超市买了些吃的。

这次带了二个充电宝,后来哪个大的丢了。 这里消费挺高的,一杯可乐收费二十元人民币,没有办法想充电。

2019年11月18日 春木(sping wood)棕榈滩,第七天

花费:15.5+3.5=19+?
布里斯班出了市区没有自行车道,刚来也不懂,因骑高速路,被警察护送下高速,当我喝水发现背包丢了,不知是丢路上?还是车上?晨练女士知道我丢包的事要开车帮我找,当我翻照片时发现出发时还有,离开警察后包己没有,会不会掉车上或者路上,打电话八点上班,当时才五点多,怕耽误她上班谢过我骑车离开,还有二个多小时,看时间还早,找到一个草地停车休息。
刚坐下有辆车停在我面前,三个女士下车问我情况,并找一个会汉语的人和我交流,了解情况后,想尽办法联系护送我车的警察,打电话问司机包在车上没,司机讲没有,司机开车专门找了一圈没发现有包,仨位开车带我买急需品,我不想麻烦大家,她们怕我找不到非要开车一起去买,买完看时间不早已中午,为了表示感谢我想请大家吃,结帐时发现她们己付过,吃完饭大家怕我迷路,出不了市区非送我到达地方,己耽误大家三四个小时,说什么不让送,反正我没事,表示感谢送每人一个中国节,离开她们,骑了几圈老是走高速路,骑着骑着不小心又骑到高速路上,想下高速找不到路口,正发愁一位好心司机考虑我安全,主动停车送我,上车后司机了解我的线路决定让我今天到他家,他家就在黄金海岸海边,感谢您澳大利亚人,热情主动,善良。

住宿:海边搭帐篷。

专门拍一张汽油价格

大家看我车后边白色网斗。

顺着小路骑行

骑着骑着感觉不对,车速快,应该是高速路,想下不知道从哪下,正在这时警察来了,有救了,大家在看看我车后边白色网斗是不是不见,丢了,里边放常用的东西都没有了,我真的想哭。

当我喝水时才发现东西丢

晨练女士知道我东西丢,让我跟她一起到她家,她开车帮我找,当坐上车翻照片知道是在高速坐警察车东西丢的,她还要上班不想影响她,谢过就离开了。
当时才五点多,上班时间是八点,时间长找草地坐下休息等人,刚坐下停辆车问我需要帮助吗,我把情况讲完,她们看照片联系车主,车主亲自开车跑了一圈没有找到。

这是我出发时带的新包

四个月包成了这样,长途骑行风吹日晒很费装备,每次出门装备几乎都要重新买,我退休金才涨到三千,再苦再难从不向家人和任何人要一分钱,我是想本来不能帮助家人,所以不好意思再给家人添麻烦。

澳大利亚人主动热情去帮助人,刚坐下,一会时间停了几辆车,大家问明我情况后,仨位女士讲她们有时间,会帮助我让大家离开,大家知道有人帮助才离开。
仨位女士怕我难过,一位女士一直陪着我,另一位打电话联系帮我找包,第三位女士想起她店有位中国人在她哪里打工,打电话问我情况,并安慰我,不要难过,她们一定会帮你的。

包没有找到,谢过她们准备自己骑车去买,因为没有慢车道不好找,怕我迷路

开车带我到购物广场买东西,因为钱的问题只能买些急用的。

去超市一看充电宝太贵了没有卖,反正还有一个先用着,只买了急用的

东西买好,大家还没有吃饭,我想大家为我忙了半天请她们吃一顿,吃完付款时,谁知这家店是她们的。

买完东西看时间不早了,决定请大家吃饭,她们开车去了一家店。

当我付款时一位会讲汉语的小伙子告诉我,这店是哪位女士家开的,知道我东西丢挺难过的,问我需要什么帮助吗,她们真心想帮你,你一个人骑行真不容易。

她们要开车送我我谢绝了,虽然东西丢了,但她们无私帮助和安慰让我的心暖暖的。为了表达谢意,送每人一个中国节。离开继续前行。

离开她们后,骑了几圈老是骑高速路上,挺难为了,还好遇到这好心司机停车搭我。

到了他家,先去超市买了些东西,他离开去接他爱人,我一个人一边充电,一边上网。 他喂了两只黑狗,第一次看到挺怕的,太大了,慢慢熟悉后,对我特热情。 一家三口,他老婆知道我的情况后,晚上要请我吃中国餐我不想麻烦婉言拒绝,请我在一个房间休息,我还是喜欢在外边搭帐篷,一是风景美,二是早晨起的早不想打扰他们,谢过就开始搭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