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西兰,徒步是个不错的选择!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新西兰拥有多条优质徒步木道,短线与长线皆有,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新西兰一路上神秘的火山、冰川与星空,也一
直吸引着我前往,这次去新西兰,我们便挑战了自己,去徒步了最经典的路特本步道。

准备工作:

时差:新西兰与中国的时差为4小时,夏令时期间的时差为5个小时;

电源插头:与中国一致,无需转换插头

语言:英语

货币:纽币

现金:1万以上的纽币需提前向海关申报

Tips新西兰境内85%ATM机可使用银联卡提取当地货币或者查询余额;

签证:

我的签证是自己在网上申请的,感觉不是很难,也可以直接在网上买签证套餐

金额:746rmb

在职人员所需材料:

1、2寸免冠照片一张;

2、申请人护照;

3、身份证正反面;

4、6个月以上的银行流水;

5、在职证明;

6、户口本;

7、结婚证(如果是夫妻二人出行的话,则需要提供)

操作步骤:

申请网址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new-ZEALand-visas/apply-for-a-visa

点击官网的右上角的login注册realme账号,用邮箱注册;

注册成功后进入my account页面,在appliCATions处选择visitor visa并如实填写自己信息;

Tips新西兰有着非常严格的入境检疫法,在入境之前一定要检查好行李,不要携带违禁物品;

抵达新西兰:上海出发,从悉尼转机到皇后镇,然后从皇后镇前往步道的起点格兰诺奇开始徒步,格兰诺奇距离皇后镇大概需要1小时的车程。

徒步:

旺季徒步的话,一定一定一定要提前预定,淡季去徒步的话,可以不用太过提前预定或者到达后再预定,但是淡季徒步入Great Walk的话,很容易遇到暴风雪,为了安全考虑,还是建议旺季去比较好;

我这次选择的路特本步道属于南岛Fiordland国家公园,最高海拔为 1255米,全长32 公里,是新西兰九大步道之一,徒步完的话大概需要三天两夜。

所需装备:如果不是跟团徒步的话,建议准备好所有徒步需要的专业装备,比如睡袋登山杖、护膝、防水装备,还有充足的食物与水。

Tips新西兰徒步步道上一般都会有小屋和露营基地,不用担心住宿问题,但像我们这样是旺季去的话,一定要提前预定。

预约网址: 新西兰 环境保护部(DOC)的官网 https://www.doc.govt.nz/

DAY 1

第一天我们大概走了7.5km,晚上住宿在Routeburn Flats hut,需要一路逆河而上并穿越一段峡谷,还有,我真的很想吐槽以下新西兰的天气预报,说好的准确率很高呢,从预报晴天到现在一路阴天,差距也太大了。

走过路口的铁索桥,代表着我们正式进入路特本,从铁索桥下去之后,开始爬坡,一路上有很多树和蕨类植物,还是很养眼的,阳光会时不时的闯进来,走到后面时,会遇到岔道,一般来说,每个岔道的路口都会有标志牌,显示前方的目的地和到达的预计时间,可以去看看或者休息一会儿,然后再次回到主路徒步。

我们第一晚要住的小屋就在Routeburn河边,进屋以前要把登山杖和登山鞋放在门外,里面的环境还不错,有厨房和燃气灶,但是卧室是公共的,上下铺那样,先到的人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床位。安顿好行李后可以去屋外,有长椅可以坐,入目之处,风景非常美。

DAY 2

第二天的路程超级艰苦,让我感觉消耗了好多卡路里,因为这天我们要一直走到终点,

而且今天的路超级原始,路上有很多挡路的石头,要不断跨过去,而且有一段很长时间的爬坡。不过今天路上的风景也很美,路上有一个吊桥,下面是山涧,走在上面像是电影里的场景,我超爱这种感觉。

路上有可供休息的小屋与卫生间,但是时间有限,不能休息太多,等到最后,虽然风景越来越美,但我们也无力欣赏了,只想着如何到达终点,但好在,我们终于在太阳下山之前到达了今晚的终点,我一直害怕我们会不会在夜晚到达,我对于夜间徒步这件事还是有点怂的,尤其是有的路段会有点难度。

DAY 3

最后一天是返程,虽然也要走12公里,但相比前两天来说还是轻松许多,路上有漂亮的小溪和瀑布,这里的活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虽然我没敢体验,一路上边走边玩,大概5点左右吧,就到达了出口。

三天两夜的路特本步道就完成了,感觉内心还是充实的,每次徒步完毕,都会有一种特别的兴奋感,感觉自己完成了一项伟大的使命一样。但我最开心的还是这三天真的减肥,自我感觉瘦了好多,因为吃的简陋加走的路多,真的有变瘦,我觉得我多徒步几次,我的减肥大计成功指日可待!

途风旅游

太赞了,我也想去,就是有点没主向。没有一个人走那么远过。
也很想去徒步,要自带那些睡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