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牛栏山---大自然给我们上了一课!刺激啊! - 广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西

2020年3月28日,周六,我和10来个户外爱好者相约去爬金秀平蓝顶(牛栏山),素闻大瑶山风光秀丽,山大景美,这次就去亲身体验下,但不想这次的出行,大自然狠狠给我们上了一课!

南宁出发,走高速,在柳州新兴服务区休息,然后导航到王钳出口,从王钳开始进入大瑶山,导航到六巷乡,风景开始美丽起来!但我们走的是一条已经几乎完工的新路,有一段路修桥,需要从水里过,幸亏还是能过,路上七拐八拐,上坡路段不少,挺担心有坠石的。
到了六巷乡,号称一个乡,其实很小的一个地方,吃的就3家粉店,因为有着大自然的秀丽,也有不少户外驴友来这里玩,所以也有几家旅社。其中一个美食店的老板娘,卖不少土货呢! 在六巷乡吃过午餐,补充一些给养后,继续驱车到2公里外的石架村,停好车,远眺平蓝顶,开始登山 一路往上,野生竹子非常多!我们搞了一些竹笋,想着晚上潲了水,合着五花肉炒了吃---- 沿途风景越发漂亮! 山上放养很多牛马骡子等--- 随着离山顶越来越近,天气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大雾弥漫,风也逐渐大起来! 我们即将登顶,面对天气变化,并没有退却,还希翼着天气会好转-----在天黑前赶紧找地方扎营,能避风和有水源的。 但是天色越来越晚,大风!大雾!还带着横飞来的小雨!我们必须尽快扎营和完成晚餐的制作!----环境越发恶劣起来,不过大家都是很有户外精神的人,我们这14人中,有不少老年驴友,甚至还有几位女将!面对逆境,大家还是非常乐观,随遇而安,大家一起动手做晚餐,虽然条件不好,但对吃的还是没有放低要求,这一点让我很有感触。 大家吃过晚餐,面对大风、大雾,也干不了其他活动,各自赶紧进帐篷去!在帐篷里虽然安然了很多,但我们明显选的营地恰恰是一个风口!而且地形不怎么平整,我找了好一会的勉强扎营的地方,其实睡下去都很难受!帐篷外狂风肆虐!似乎随时撕裂摧毁帐篷!我感觉至少有6-7级的大风!风中走路都困难!
大家几乎都不敢睡去,在战战兢兢中艰难挨着时间----我户外露营也不下数百次了,还是第一次遇到今天晚上这种狂风!浓雾!还杂带着阵雨!看着摇摇晃晃的帐篷,一种不安弥漫在我心头,觉得我们有点不作不死的意味!
凌晨2点,有一个队员的帐篷地钉被拨出!他不得不出来加固帐篷,凌晨4点多,有一个第一次露营的美女的帐篷终于是顶不住狂风,被吹跨了!她手足无措,几个热心的队员赶紧帮忙,将她的不能湿水的装备赶紧转移,只能去别的帐篷去混账!我在她那倒塌的帐篷上弄了两条防风绳,来加固我的帐篷,晚上风向还发生了改变,受风面改变,我顺便调整了一下帐篷的方向,才让我的帐篷终于是没有倒下!

人在大自然面前始终还是非常弱小和无助的!牛栏山的风,让我对户外又增加了一些敬畏!我们还是要保证好个人安全,并尊重大自然!

早上6点多,天蒙蒙亮,就有队员起来收拾帐篷了,准备下撤!实在不是人待的地方啊! 下撤!到避风口,情况就好多了,大家都默默下山去,昨晚的露营真是刺激疯狂又惊心动魄!
回到车边,大家又冷又饿,赶紧收拾好东西,到六巷乡吃了早餐。本来还计划往金秀县、圣堂山或者五指山什么的走,面对雾蒙蒙湿漉漉的天气,大家的游兴大大减少,商量着,准备返回。我边吃着早餐,边无聊看着手机,忽然得知在六巷乡这里有过那么多一段关于费孝通和他第一任妻子王同惠的故事,他们年轻时来这里考察瑶族文化,结果有一次外出出了意外,王同惠死在了这里!六巷乡这里就有一个坟墓及一个出自费孝通写给其妻子的悼文,有那么多历史故事,忽然觉得带着历史故事去旅游也是非常享受的经历。
在回程往中平镇时,大自然居然给了我们一个惊喜,一路风景居然非常不错!还看到了云海!也算是对我们的安慰!

总结:本次出行,天气未考虑好,大自然给我们上了一课,敬畏大自然是人类的本分。美虽然就是那里,但是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还是不要冒着危险去驴行。大瑶山的风景真的非常漂亮!以后合适的时机,我们还是要来这走走,当然,是保证安全的情况下----
咋不分层发呢?
竹笋还是少吃点好
下雨真不好,是户外的大敌!不喜欢下雨,哈哈哈哈

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感谢精彩分享!

欢迎来广东新丰的“岭南红叶世界”,东莞科学馆通过卫星核实:这里是广东省最佳观星点,2018年获登央视网最佳图片的“三星高照”星空图片就是出自这里!
绝美的日出、云海、星空,特色的玻璃屋、林下小墅、湖边小筑、各式帐篷、房车、高山草原式自搭帐篷;偏硅酸山泉水胜过最好的护肤品,让您容光焕发;原生态的客家美食,享五星级大厨的高超手艺;春季杜鹃、羊角木等山花灿烂;夏季无需开空调,乐享凉爽自然风;秋季媲美香山的漫山红叶、特色瓜果、山水一色;冬季欣赏雾凇、冰挂!
欢迎各追星人、旅游爱好者、喜欢浪漫的情侣们、网红、家庭及团队来岭南红叶世界体验不一样的生活,释放自己的天性!——导航“岭南红叶世界”即可,下高速后,对于爱好驾驶的朋友来说,还有隐藏的惊喜哟!!!
大爱大瑶山,去了一直圣堂山之后一直念念不忘。好想有机会再去啊。大瑶山的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呢。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