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的印度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本文发布于公众号:沣言风语

前言:离上次印度之行已经半年有余,身边很多人就说你怎么也不写个印度游记或者攻略给大家看看,这么一耽搁就到现在了。其实内心是不愿意写这些东西的,毕竟这类攻略网上一搜一大把,我呢又不擅长这种文字性的东西,写出来又怕没人看,写它作甚。没成想这疫情影响时间太长,又不能出去痛快的耍,出京容易,回京麻烦,闲的无聊,那就随便写点什么吧。想说的太多,脑瓜子太笨,记的东西有限,一次也写不完,还需好好回忆,索性写成连载的方式。

说起印度,如果不是互联网,或许很多国人对印度的印象仅仅是停留在课本上学习到的那丁点儿知识,比如印度也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著名的泰姬陵,偶尔在边境还跟中国搞搞小摩擦等等。不过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新闻媒体,自媒体,各种社交软件的传播,这些年关于印度的见闻越来越多的进入我们的视野。只不过,这里面更多的是“印度黑”,印象都不太好,脏乱差,强奸之国,挂满人的火车等奇葩事件频出的国度。而我对于印度的印象除了这些以外,大部分好感是来源于印度的电影,从最火的《三傻大闹宝莱坞》开始,到《巴霍布利王》,《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起跑线》,《调音师》,《厕所革命》等等,以及其他没上院线的印度电影。这些电影很多人现在也都看过,印度电影最大的特色就是动不动就跳舞,以至于很多人误以为印度人日常也是这样,动不动就尬舞。

我最喜欢的印度电影,没有之一

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沣言风语”
可能是近些年受这些印度电影的影响,对印度的兴趣也越来越大,于是一直在计划着我的印度之行。9月初的时候,看了最近的计划,发现从九月到十月可能都会在尼泊尔,而10.8-10.16期间算是空闲时间,回国一趟不值得,毕竟呆不了几天还得来尼泊尔,临时决定利用这空闲期去印度溜达溜达。向左回国,向右印度
还没来得及打个盹儿,一个小时的功夫,飞机就已经落地印度首都德里甘地国际机场,毕竟加德满都到德里还是很近的。一出飞机舱门,热气袭人,印度大部分地区是热带季风气候,即使现在是10月份,也是很热的。坐上摆渡车跟着人群奔向入境大厅,坐电梯下楼的时候看到很多大手掌,这算是典型的印度特色吧。
电梯的右手边就是入境大厅,有很多专门为外国人办理入境手续的的柜台,排队的时候刚好排到一帮黄皮肤的老年人后面,我瞟了一眼她们手上的护照,上面写着中华民国,原来是来自台湾的老年团。她们由于都是贴纸签,而这个窗口是电子签窗口,不给她们办理入境,语言沟通也有些欠缺,一行人有点乱,我告诉她们排错了地方,并指引她们去另外一个窗口排队。然后这个窗口就剩我一个人了,迅速办理入境,非常快。取上自己的行李,然后找到外币兑换处,用美金换点印度卢比,汇率1:66.15。

由于没有提前订酒店,于是就手机上现找,不一会儿就网上下单订了一家离机场不远的酒店。由于当时手机网络断断续续,始终导航不到酒店离机场的线路,正发愁之际,附近趴活儿的司机就过来搭讪,告诉我这个酒店很远,有20公里,要价1400卢比,我一想这么贵就算了,这时候另外一司机过来抢生意,告诉我1200卢比就可以带我去。这时手机网络恢复,地图显示只有4.3公里,我把地图给其中一个司机看,司机笑了笑,然后告诉我200卢比也可以,我心想都这么不厚道,不能随便坐。
毕竟早就听闻在印度打车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到处是坑,为了避免挨坑,我就不再搭理他们。此时谷歌地图显示可以坐地铁,仅一站地而已,正好我也体验一下印度的地铁啥水平。买票的时候,边看边研究地图,一位西装笔挺的英伦范儿帅哥看我是个生面孔,便一路指引,从买票到上车,再到下车,一路帮忙,心里颇为感动,还是有好人的嘛。德里地铁机场线

德里的地铁机场线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硬件设备相当不错,也非常干净,丝毫不逊色于北京的机场线。关键是超级便宜,一站地才二十卢比,全程十几公里,直接到市区也才六十卢比,可畏非常良心了。没过五分钟就下了地铁,迅速找到酒店,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地铁站外的绿化带

第二天,起床没多久,就早早先预定了市里的住宿,毕竟背个大包肯定是不方便游玩的。首都德里的交通可以说是很方便的,基本上很多景点都可以地铁直达。不同于国内地铁,印度这边是有女性专属车厢的。上地铁的时候不小心误入,一看全是女性,立马意识到进错了车厢,好在和其他非女性车厢是相通的,于是便退回到车厢连接处。

德里地铁的女性车厢和非女性车厢

去市里预定的酒店需要坐机场线再换乘其他线,结果因为不熟悉,提前出了站,看了地图,才两公里多,不算太远,干脆走过去吧。出地铁站后发现这儿刚好是个车站,正在想着朝哪个方向走的时候,一个“突突车”司机就过来问我去哪儿,要带我去,我也不搭理他,但他一直缠着我不放,非常粘人。此时,附近车站过来一个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就过来问我是否需要帮助,我一看这好歹算是正规机构的工作人员,就问了下酒店怎么走,结果他告诉我这片封路了,上午进不去,还特意给我写了个纸条,上面写着DTTDC,说这个是政府机构,去这里可以帮助到我,然后还帮我叫了辆“突突车”,并帮我砍价,只需50卢比就可以到,我心想这好歹是穿制服的,人也不错,比较可信,就信了他的话,踏上了去这个什么DTTDC政府机构的路上。没想到,昨晚打车那只是个开始,今天我这一上午才正式见识到什么叫印度骗子,防不胜防。DTTDC地方其实那就是个小门脸,进去一看,这不是旅行社吗?好吧,既然说酒店那边封路了,就先在这了解下情况吧。然后就和这坐办公室的哥们儿就闲聊了几句,从哪儿来啊,来了几天啊,准备去哪儿玩啊等等。随后就开始了他的推销,告诉我他们可以提供用车服务,订酒店,代订机票之类的,我开始觉得似乎有点儿猫腻了。我说我现在哪儿也不去,就去预定的酒店,然后他告诉我,酒店那边去不了,路都封了,上午过不去,酒店也不开门。我一脸懵逼,也不知是真是假,最终,我还是拒绝了他们的服务,便离开了。对于他们说的酒店上午关门,道路封锁这个说法我是半信半疑的,心想着那既然上午过不去,我就先溜达溜达吧,说是溜达,其实是往酒店所在的方向走的。可没成想,刚走没几分钟,又被一拉活儿的“突突车”司机缠上了,硬是要拉我,依然是赶不走的那种,一个劲儿说只要20卢比,我一看这价钱挺合理,不是讹我的,那就上吧。结果,十分钟后,我被司机带到了又一个类似刚才那种门脸房那里。我去,这儿竟然也是那个叫DTTDC的旅行社,进去以后,还是同样的操作,先寒暄,再推荐服务,我说我哪儿也不去,就去我订的酒店,然后他还特意帮我打了酒店的电话,挂了电话后告诉我酒店现在不营业了,去了也没用。搞什么幺蛾子,明显有问题嘛,我网上都下单了,你告诉我酒店不营业,我心里暗想着。得,这一路碰到的都不是啥好鸟,不可信,便再次拒绝,离开这个所谓的DTTDC机构。注:关于这个叫DTTDC机构,后来回国以后特意网上查了一下,没想到还真有人和我一样的遭遇。其实就是家旅行社,偏说自己是政府机构,这肯定是不可信的,或许是有一些国资背景,反正这些只不过是个幌子而已,无非是想从游客手里挣点钱而已。至于为什么一路碰到的这些人都把我往那儿引,这一点应该很好理解,毕竟无利不起早,肯定对他们而言是有甜头的可尝的。正所谓事不过三,两度被忽悠到这个叫DTTDC的机构,接下来要是再被骗到这儿去,以后还怎么混啊!丢死个人咧!折腾半天,离酒店越来越远了,算了,还是坐地铁去吧,阿三们的套路太深了。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再次坐上突突车,把送我到地铁站后,重新坐上了地铁。这一次,在离酒店最近的地铁站下车了,走路过去十分钟不到。为了到这个酒店,可畏是一路艰辛,钱到是没被骗到,这一上午的时间全耗在找酒店上面了。关于印度的坑非常多,网上很多人的攻略都有提到过,比较常见的是打车方面的坑,形式多种多样,后面我在加尔各答也遇到过。你只需谨记,不要轻易跟陌生人说话,尤其是主动上来跟你说话的人,只要你开始接话,后面坑就有可能接二连三的,防不胜防。当然,对于宰客讹人,上当受骗,这个哪个国家都有,并不能说这就是印度特色,更不能因为这个去否定印度。哪儿都有好人,哪儿也有坏人,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更加小心行事,更加谨慎而已。

姓氏、肤色、职业、籍贯等几个方面去区分他们的标志。对于咱们而言,最简单最明显的区分方式就是皮肤了,一般来说,越是上等人皮肤颜色较浅,比较白,轮廓分明,而下等人基本身材瘦小,皮肤较黑。尽管印度独立以后废除了种姓制度,但现实生活中还是能看得出来,这种观念并未随着制度的废除而销声匿迹。

酒店附近的街区
由于经常到处奔波,背包东西也比较多,所以比较沉。办理完入住以后,酒店服务的小哥就过来帮我拿行李,头一下没拿起来,对我笑了笑,估计是觉得怎么那么重吧。其实每次住酒店我都想自己拿行李的,但好像总是比他们慢一个节奏,每次卸下背包登记完,一转身,我的背包就被他们拿上了。看着他瘦小的身材,我是很怀疑他是否背的动的,不过为了挣点小费,我想这个应该是不再话下的,送到房间后我给了他20卢比小费。因为每天被索要小费次数比较多,到后面基本上我就只给10卢比了。简单收拾后,去外面随便吃了点东西,这折腾大半天了,哪也没去,可不想再这么浪费时间了,我可是来玩的,便开始研究下去哪里打卡。首都新德里的著名景点还是比较多的,顾特卜塔,德里印度门,胡马雍陵,贾玛清真寺等等,除了顾特卜塔,德里红堡,其他景点都离我比较近,我就先从离我最近的景点逛起吧。印度是个多宗教的国家,在很多电影里也都反映过印度的宗教冲突,新德里也不乏很多的宗教圣地。离我最近的是一个景点叫哈努曼猴神庙,这个神庙很魔性,之前在电影也见过,听说坐地铁就能看到。于是我便坐地铁前往,差不多三站地左右的样子,下了地铁还需要走五百米左右的距离,刚走过一个路口就被眼前的情况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