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未雨访南朔,风月无边不可说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有没有这么个人,不求和你走遍万水千山,只求一起爬个小山尖?”转眼到夏至节气,青海的春天却欲行却止,西宁的郁金香已渐次盛开,可山山水水却依旧一片枯黄寂寥。总想等一场雨,看云锁千山的迷蒙,撩一抹云揽清风万里,亦是乐事。只是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实在等不及,便想趁着假日,去爬一下计划了很久的青阳山。在群里喊了一嗓子,可惜没人应声;不管了,自己走吧!

5月5日时逢夏至,早早爬起来,简单收拾了背包,带上心爱的小驴,孤单的走着自己的路。感觉一分钟也没耽搁,所以来到起点顺龙山庄的时候也不过刚八点过。心里窃喜,盘算行程时间应该能够。青阳山海拔约在4280,规划路程16公里,时间也相当紧。18年7月间和二虎哥一起,阻于小雨和大雾,没能完成,穿小石门砂山至扎哈公路。心里总有缺憾,总想完成这条路线,不曾想走到入口,居然又双被拦住了。好话说了一箩筐,各位领导就是不答应;没奈何只好调头折返,准备从小路穿大才去。可巧遇到几个骑山地摩托挖虫草的当地人,他们告诉我一条小路,可惜我走错了,趟着绵密的荆棘走到山口,沿五年前和老班长,丽人姐三人翻山越岭的路线,做一次简单的穿越。

河湟传奇人物袁道之墓,道寿103岁,放鹿山谷,行则骑之,诚神仙之属。

转眼之间五年过去,曾经狂热的驴行客,渐渐看淡了那些虚名。只是各自忙乱,竟难得凑的一起。绿阳殿寂静无人,唯一守殿的香火道人而已。打个问讯,闲说一会闲话,这数百年的道观,因近几年封锁更加萧条。“逍遥神仙府,清凉道士家。”竟成遗世而存的处所,不禁心怀惆怅。独自攀援石梯而上,至朔屏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