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江六峡白云村穿越记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好不容易休息一天,结果下了一夜的雨,直到早上天气依然没有好转的迹象,但因考虑即将离开绵阳,因此还是按原计划出发:进行涪江六峡对面的白云村--文家槽穿越 ,并且是雨林穿越。叫上一个已开始休长假的X兄弟,一同陪伴同行,因这个兄弟从未有过户外经验,我决心给他一个深刻的印象。
先到了江油,早早的在上午11点过就在知名的肥肠馆小小吃,由江油的老朋友请吃了一顿地道的肥肠,继续往武都、永胜镇方向进发,翻过一坐大山,透过浓雾,隐隐可见武引水库了。

对面,就是绵阳最富盛名的涪江六峡露营地了。

再沿狭窄湿滑的山路下行,到得水库边上,一直沿水库行驶,直到马路的尽头,就到了白云村了。

停好车,雨依然在下,X兄弟向停车处的村民递上了一支烟,借了一把伞,而我则穿上唯一的雨衣,出发了。
其它携带的装备很简单,各自带了一瓶水,X兄弟没有户外经验备了一支登山杖,而我,则带了一把丛林防身的工具:弓箭。

原因为上个月江油马角坝发生了熊出没伤人致死3人事件、以及村民说的常有野猪出没。

闲话少话,开拨。

沿着涪江边上的悬崖峭壁,深一脚浅一脚的向前出发了。

因下雨,草丛的露水不一会儿就把裤脚、鞋子浸湿完了,脚踩在地上,咯吱咯吱响。

穿过一片竹林,看到了其它户外组织往右上的路标。往前是相对好走的路,而往右上山很明显就是基本无人的路。犹豫再三,我们决定往右上前进。
正是这个决定,让我们与本次的目标:文家槽无缘,但我们也另收获了同样壮美的风景。

接下来就是一段极富有挑战的爬山历程,基本无路、坡陡湿滑、丛林雨水等都是困绕我们前进的障碍。

一路上不乏这样的“狼牙棒”

也有娇艳欲滴的“蓝莓”

X兄弟很快就跟不上了,半途几次体现出想放弃的打算。我只能不断的“骗”快登顶了,最终终于把X兄弟“哄”到了上山的尽头:一处悬崖绝壁。

经几次探路,只有再往右边的小径走,才可继续行进。

但如此从方向上判断,已是往回的方向。

因大雾迷漫,这条小径外的崖边,完全看不到底,尤如云中行走。

当看到一坐栅栏,我们翻过后,终于看到一个平台,平台后郁郁葱葱,已进入森林,基本上到得山顶。

既然进入森林,安全起见,我取出弓箭持在手上。

森林下,有一片奇特的石林,有点宜宾兴文石海的味道了。在这石林中,有不少松树,有不少松树树干都被动物啃咬得皮烂油出。

行进了一段,走在前面的X兄弟突然停下脚步,紧张而又轻声的说:有东西!

我赶紧赶到前面,果然在十余米开外,一只硕大的硕鼠在顶着个脑袋在松树后的岩石上张望。张弓、搭箭,与弓弦几乎同时鸣响的还有那只硕鼠吱的一声惨叫,一箭中的。

我们赶紧跑上前,这只巨大的硕鼠几乎有一公斤,颈部已被箭支完全洞穿,可仍在顽强的挣扎。。。。。。
(特别说明:经林业局朋友确认,此硕鼠非保护动物,属对森林有害物种,可尽情捕杀之)

收拾停当,透过雾气发现了一片巨大的山坳,隐隐听得有鸡鸣之声传来,我们遂往山坳下行进。

由于路实在过于湿滑,X兄弟即便驻着手杖,依然摔了好几跤。

下到山坳,只有零星几户农户,房子居然是木头的,简单交谈,他们日常生活采购居然要到几十公里外的武都镇,想来,这也是隐居世外桃源的代价。

问了下山的路,大概还要两个半小时。

我们沿一片种植玉米地小道穿行了半个多小时,到得一个山岗,终于又可以看见涪江峡谷了。

山岗后,是一条尚在继续修建的马路,马路上的泥土被雨水发酵后,脚踩上去很快鞋底就粘满了黄泥,我们不得不随时不断的擦掉泥巴。

小马路外,是深不见底的深渊。天堂与地狱,就在一线之间。

从这山上的小马路,望向涪江峡谷,又是另外一翻风景。

终于,到了接攘的水泥路上,行经不一段,发现路边的优质悬崖太适合攀岩了,走近一看,果然不少地方已打上了挂片和顶链——已有为攀岩开线。

岩壁下,有一群悠然自得的山羊——这才是绝顶的攀岩高手。

下到山底,就到了白云村村委,上了车,本次徒步已有6个多小时。

原以为当天的出行已告一段落,可在回绵阳快上高速的路上,发生了汽车前胎爆胎的意外事件,还好没什么其它意外。教X兄弟换胎,一路平安无碍终于回城。

有驴友问此条穿越路线,特补发徒步轨迹以作参考。

哈哈哈,沙发自己抢自己坐
如同仙境一般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原来蓝莓是这样长的,见识了
风景非常好,值得一去啊

看出来了,你的目的就是去打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