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我跳湖了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我们只能年轻一次,不出去走走,你或许认为眼前的就是整个世界

————谷岳

故事发生在尼泊尔博卡拉

当然两个月后我在敦煌一家青年旅舍里面和一个女孩子闲聊时聊起来这段往事,碰巧的是闲聊中聊道我们居然认识同一个人。

我在被誉为亚洲最贫困的国家尼泊尔呆了半个月之久,加德满都,博卡拉,蓝毗尼,奇特旺等地,当然在那边也结识了相当好的朋友。只可惜我在博卡拉呆了只有两天离开了,那是一个安静的小地方。安静到等风来,安静到住宿很廉价,我住过一间小房子只收取我400尼泊尔卢比的费用一个个人单间,还是花园公寓。我在汽车站下车的时候在便利店避雨,我在登山包放在地上,不知所措,不一会一个欧洲模样的男孩走进我,问我要去哪里,可以同行,他在这边呆过几个月,住在一家叫做Galaxy inn的当地人的民宿,我问过他贵不贵,他说很便宜也就300多卢比,于是我们一同避雨的时候同意和他一起前往那家旅舍,他不肯冒着大雨前行,因为他随身带着一把木吉他。

雨停后。我和西班牙小伙子背着我们各自的沉重的登山包,从车站徒步两公里走到当地人的民宿Galaxy inn,大雨过后,一切都是这么自然,只见远处的喜马拉雅山云雾缭绕,分不清的雾气,绿的绿,紫的紫,我预定了这家客栈,400卢比一天,于是乎,洗澡过后,我俯视下面的小花园,整齐的草坪,额外的种植了几株玉米,院子里面的花朵开的亮丽。

之后我休息了一下午,下午的时分,几个朋友前来投靠我,说是要和我住在一起,他们是两个骑行者,从中国318国道一路骑行过来。于是乎我成了它们的向导,之后我带着他们徒步前去买披肩到湖边散步,刚好遇到的在加德满都和我分手的一些伙伴,我们决定晚间在湖边举行烧烤。

7月份的天气是炎热的,我们在湖边准备好食材。洗好用具,去不远处打了几桶水,去湖边打自来水的地方认识了一个在湖边休息的中国人,于是乎我高兴的邀请他来和我们一起烧烤。不觉得天气渐晚。只见湖边夕阳落下,很多朋友前往湖边拍落日。

费瓦湖的落日的确别有一番韵味。于是乎下午我们男生相约下水游泳,不一会我们脱光了衣服跳下去了。

晚上的时候。我们吃过烧烤,觉得不过瘾,我的朋友吸着水烟,我们喝着啤酒,结果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再一次脱了裤子下水了,所有人一惊,以为我想不开,于是乎纷纷跑到湖边看我有没有被水鬼拉走,我倒是带劲,游了一圈因为湖中的水草缠人也就上来了。

至今湖边的老板娘还记得我的内裤是什么样子,这也是我在敦煌后偶遇到他的表姐时谈起。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起床很早,和几位湖边的小伙伴分手后,我带着60多岁骑行环游中国的杨明大叔,还有西安小伙前往释迦牟尼的诞生地蓝毗尼园。并在湖边赋诗一首

因为有你们的相伴我此生了无遗憾一句平常的问候让我倍感温暖也许某一天我终将停下然后翻看着我这美丽的相片笑着说人们的苍白我的无憾温暖,心甜

环球旅行自由主义者,特蕾莎修女的忠实追随者。旅行文学推广者行者小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