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朵心上的雪莲花,盛开在青阳山上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时光总是不小心,冷不丁便走过身边很远了。而你和我,总似穿行在熙熙攘攘人海的流人,被许多不经意的错误隔开。我们总是心心念念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好让自己遇上一个值得托付心结的人或者事,才不枉自己跋山涉水的行程。其实呢,那些曾经仔细筹划的驴途,也会因为很多的时间流逝而不知所踪。早在四年前就计划登青阳山,那座海拔仅4280米的不知名山峰。可是总是被风雨、被时间、被不知所云的缘故耽搁,拖延这么久,终于在8月8日,我和雪域祥云计划周日9号出去走走,他说:“青阳山吧,都惦记好几年了。”于是赶紧联系几个要好的好友,结果大家都是各自忙乱,最后还是我们两个--祥云和石头哥相伴天涯。

早七点两人一车打马南去,车过拉脊山大石桩,沿扎哈公路一路往西。至分水岭找一当地卖土特产的湟源姑舅帐篷边停车。湟源姑舅给我们抓了一小撮自制的牦牛肉干尝鲜,于是一路慢慢走,一边吃着原滋原味的青海牛肉干,也是一种快乐。此地海拔3835米,早晨微有凉意--刚过立秋的高原,夏天好似从未来过一般。

人在天涯外,心已在归途。令人迷醉的千山万壑,让我们沉溺在山水的追寻中;我们不是爱上这风景,而是喜欢这追风一般的脚步......

沿着陡峭的山坡爬上山脊,触目可及的是巍峨险峻的华石山。那仿佛浮现在云中的山峰连绵起伏,实在太迷人。而一阵山风吹得云雾缭绕,我们也像行走在云端。带着低声的牛喘,站在海拔4265米的山脊最高点,看金雕翱翔在苍穹,所有的劳累都是值得的。不远的地方飘舞着经幡,才发现海拔4280米的青阳山近在咫尺。

青阳山的俄博已在眼眸,尖峰高耸的峰顶一路蓝色的绿绒蒿招摇,等你来看花开,等风来看云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