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探索遵义“伏龙峡谷”(全程完毕)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2020年8月12日,遵义市红花岗区登协一行五人和当地村民一起对伏龙峡谷全段完成了穿越探索,上午7点集合,驱车两小时到达目的地上游,经过两个小时荆棘密布的林间山路翻山越岭到达了峡谷上游谷底。

近一个多月没有降雨,河床干涸,大小石头洁白光滑,前期大雨的冲刷,将很多砂石和石头都冲到了下游段,露出了干净光滑的河床底部,都是一块块完整的岩石在经历了千万年的风雨洗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仿佛雕刻大山的手笔将岩石划络出一道道光滑圆润的石缝,两岸悬崖耸立、灌木丛生,参天大树遮天蔽日,时而神鹰长鸣天际从我们的头顶掠过。脚下清澈见底的溪水潺潺流动着,数不尽造型奇特的石臼盛满了溪水,如五彩斑斓的珠玉镶嵌在大地之上,有的如翡翠晶莹剔透,有的如红宝石般庄严大气,有的如镜子一般光洁平静,将峡谷、草木、山峰,蓝天映射到水中。
    大伙沿着溪流一路向下游走去,大约一个小时走到了之前未能上来的地点,前方就是一段深邃迷人的峡谷,两山之间长时间经历风雨的冲刷,形成了一道仅一人可以通过的缝隙,岩壁光滑圆润,没有任何地点可以辅助双手进行抓攀,抬头也只能看见一丝昂贵无价的阳光,脚下是一个个大小不一的石窝子,清凉透侧的溪水漫过我们的双腿,岩石底部的形态清晰可见,我们小心翼翼的缓慢前行着,不大一会,谷底已经已经不能踩住,大家只能沿着溪流游动起来,有几个队员不想打湿衣物就攀爬到悬崖边上艰难前行。
    我们走到了第一个深潭,这里是一个两阶岩石形成的一条狭长的沟谷,第一个梯阶被溪水冲刷成一条笔直的滑梯,头顶是一整体的岩石山体,经过一阵观察和商量,我第一个顺着滑梯滑到了谷底,后面一个个接着滑了下来,第二段下面就是一个很大的深潭,我们所站的位置离深潭水面大约五米左右,溪水奋勇的向深潭冲刷下去,我看了一下旁边陡斜的岩壁并不是光滑平整的,有许多的石窝子,于是我们壮着胆小心翼翼的攀爬到了深潭里面,向外面游了出去。
    我们继续向下行走,经过两三小时行走到达了又一处沟壑面前,下方又是一汪碧波深潭,头顶依旧是被岩石挡住了阳光,观察了一下情况,看来只能用绳索将人慢慢放下去,为了查看前面的道路情况,我先下去一探究竟,顺着绳子下来以后直接掉入深潭之中,深潭不大,但是很深,上方的水流又非常湍急,崖壁上倒是有几处岩石棱角可以借助一下攀爬下来掉入水中也是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的,再往前又出现了一出深潭,溪水沿着倾斜的岩石倒入潭水之中,再次查勘了一番,我又沿着石阶滑落到深潭里面,继续向前又是深潭,跳潭,在次跳潭,跳潭都快跳吐了,就这样周而复始的走过大约六七个深潭来到一个非常空旷的开阔之地,周围是高耸如云的悬崖,下面是一个大圆型的浅潭,浅潭底部有一圈一圈的纹理,好像一条巨龙盘息于此,在右手边还有一处隐蔽的洞穴,洞穴向外吐纳出白雾,走到洞口处,一阵阴深刺骨的寒风席卷整个躯体,洞口旁还有一帘瀑布,纵观整个场景,犹如修炼成仙的宝地一般,景色非常迷人,可惜的是,走到此处,我们所有人的手机都己经没有电量,没有留下任何一个角落的图片,只有下次前往的时候,再仔细的观察了。
    继续向前走,我们就到了最后的一个深潭,当地人称鱼木塘,就是上文中照片里面的深潭,我们站在上游向下看此潭,更是另外一种感觉,尽管此时我们都已经精疲力尽,但是看见此潭后大家都又立刻精神了起来,穿过深潭,我们便可完成了这次完整的探索,鱼木潭是这个峡谷中最大的一个深潭,至今还为有人进行测量潭底不知有多深,上面又是被两块巨型的岩石遮住了很大部分的阳光,岩壁呈规则的凹型,很像一个半球体的锅盖改在鱼木潭的上面,从河道上流下来很小的一股溪水注入潭中,潭水到了此处不再往前流走,经地下河流向了峡谷外面的。

真诚希望走户外的朋友可以加入我们的大家庭,大家一起去走出不一样的精彩人生,亲近大自然,享受那一份独特的宁静,也欢迎朋友们和我们一起去外面感受诗与远方不一样的情怀。
           此次探索完成,给遵义地区又将增加一条风景完美的溯溪旅游户外路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给当地带去财富,帮助当地留守的村民提供一个不一样的致富之路,这也是我们这些户外人组织活动的宗旨,希望后面去的朋友们请好好保护里面的环境,切记带走你们的白色垃圾,不能为了满足一己之私,给这条峡谷造成破坏性的伤害,不要到峡谷里面的那些洞穴里面去破坏难以恢复的石钟乳、石笋等自然资源。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好山好水好地貌!
感谢精彩分享

支持支持。。。。。。
13背后,与12背后是兄弟。

请问:伏龙峡谷具体位置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