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视角,给你展示一个从未见过的青海湖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换个视角,给你展示一个从未见过的青海

虽然只是一日徒步,仍然潜藏着危险。

823日,内地依然酷暑,青海湖边依旧山花烂漫。虽然考虑到青海湖周边瞬息万变的天气,已经有了准备,但仍然经历了始料未及的极端感受。

早上8点,高海拔户外30名队员抵达青海湖边,从海拔3200的一片花海里出发,头顶笼罩着厚厚的黑云。今天的高点海拔4350,当队员们沿着羊肠小道,才爬上一个矮小的山包,细雨就来了。继续前行,雨势渐渐加大,浓云迷雾,直至狂风裹挟大雨,竟是三个多小时。

狂风里,队员们的雨衣像纸片一样,猎猎作响。所有带的衣服都在身上了,还是冷,如同在冬季。手露在外面虽然有手套,却已僵硬。一直在拔高,几乎无人停步歇息,也没有一滴汗水,全身冰凉,是一种近似失温的感受。海拔4000以上,大雾弥漫,至浓时刻能见不超3米。穿行其间,忽然就失去了方向,看不到领队,只能停下来等待雾轻。聚在一起,领队循着轨迹去接后队。我们在一个山坳里等待,有队员在不停地跳着,缓解寒气。有队员分享带来的美食,看到他瑟瑟发抖,唇齿打架,双手不稳.....谁能想到,这是八月。

40多分钟,后队到达,雨停了,风仍紧。[size=21.3333px]蓝天重现,没见彩虹,却遇见了一个从未见过的青海湖。爬上山脊,天水一色,青海湖碧蓝如洗,太蓝了,就像是假的,就像在是梦里一样,从未见过如此壮美的青海湖。队员们忘记了尚未平复的寒颤,陶醉在湖畔高山之上,惊艳于美景,狂呼乱喊。那一刻,吃了再多的苦,看到眼前的景象,都值了。实际上,接下来的近10公里山路,青海湖一直未曾离开我们的视野,从各种角度展示着她变幻无穷的美轮美奂,及至[size=21.3333px]我们黄昏出山抵达湖边,夕阳下欢声笑语沿109国道踏上回家的路。

美哉,壮哉!青海湖的美,美在天水一色,美在其辽阔,美在其毫无遮掩,就那样坦荡荡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此景难以言表,请看图片

当然,要看到不一样的青海湖,你就得有与众不同的视角,这样的视角,到达很难。

顺带简单普及一下。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水域面积3600多平方公里。

速度好快,大片美文,赞赞赞!

熟悉的伙伴,美不胜收的措温布,鼎力支持高原,精彩好帖顶顶顶。

有错字 等下改。
改好了。
好速度,好片片!

无限风光,美好心情,都是藏不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