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椰风海韵的海南岛,寻找东线最美观海点,亲子游记 - 海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海南

前言

北纬18度,是地球上最神奇的地理区域之一,之所以说它神奇, 原因就在于这个区域是地球上最适于度假的地方。从地理角度说,北纬18°享受着海洋气候的滋润,同时接受地球板块运动的改造,有极多风景优美的度假胜地,号称全世界旅游胜地的黄金纬度。

海南 省是 中国 版图上,唯一一个在热带地区的省份,它跟 夏威夷 一样处于北纬18度,虽然地处热带,但因为处于地球信风带上,气候全年凉爽适人。7-8月全国已进入盛夏,但这里仍能感受椰风海韵下的阵阵清凉。

海南 岛对于带着孩子的父母来说一般就是去泡酒店,在酒店吃自助餐,参加夏令营,带着孩子海滩捉螃蟹、冲浪、体验风帆船等等,至于各路常规景点都不是那么重要。

本游记也是以亲子游角度来制定环岛行程路线。并将 海南 七大海滩都逐一打卡。

三亚 市区有四个海湾, 亚龙湾海棠湾大东海三亚湾三亚 周边的 陵水 县有清水湾, 万宁 有石梅湾。 三亚 的度假酒店基本围绕这些海湾而建。我先给大家整理下这几个海滩的优缺点:

万宁 石梅湾

石梅湾是是《非诚勿扰2》的取景地。被世界旅游组织誉为 海南 现存未开发的最美丽海湾,来这里可以体验无动力风帆船,加井岛上有非常多海洋生物的潜水活动。这里非常原生态,晚上坐在沙滩椅上看星星:超级棒,海水也非常干静,蓝天碧海特别惬意。

陵水 县清水湾,我入住的是绿城威斯酒店,这个海湾旁边就是南湾猴岛和分界洲岛,海滩上人少比较少,海滩建有 临海 木栈道,看晚霞很美。然后海边有高尔夫球场,据说每年的高尔夫球大师赛, 陵水 都是指定赛区。

三亚 市区有五大海湾

1. 亚龙湾亚龙湾 还拥有7千米长的银白色海滩,享有“天下最美海湾”的美誉。水质和沙滩最好,酒店密集,周边配套成熟,东边是以国内的小众酒店品牌为主,西边是国际大牌的酒店为主,像丽思卡尔顿感、美高梅这些顶奢的酒店,客人整体消费都比较高;

2. 海棠湾海棠湾三亚 市区很远,海水质量不错,沙子比 亚龙湾 略粗,但风浪大,因此“只可远观而不能亵玩”。周边的高档酒店很多,
 三亚 免税店也坐落于此,购物还是蛮不错的。附近有 蜈支洲岛 旅游风景区,酒店周边商业配套不成熟,吃饭除了酒店自身外,能去的也只有68美食城了。

3. 三亚湾 :在市中心,去品尝美食很方便,像下岗工人海鲜市场都在这里,但沙滩非常差,顶级的五星级酒店不多,基本都以民宿为主,住宿价格平宜,一般接待旅行团比较多。

4. 大东海 :就在市中心,离美食广场大菠萝很近,水质和沙滩比不上 亚龙湾 ,沙子也不细腻,海湾风浪很大,以玩冲凉为主,晚上在海边泡酒店不错。离鹿回头公园很近。

5.崖州湾: 三亚 市最早的海湾,其本上来崖州的都是住在大白鲸海洋探索世界,海湾除了捉螃蟹没啥好看的。沙子和水质都很一般。

暑假去 三亚 的机票不便宜,教你省钱小窍门

海南 岛,最热门的城市就是 海口三亚 ,两者之间的优势就是:全国各地飞 海口 的机票,都要比 三亚 便宜很多。假如一家三口来 海南 岛玩,机票飞 海口三亚 每人便宜700元,单程计算,一家就能节省2100元费用。

7月公布开放全国跨省游后, 广州 暑假飞 三亚 的机票要1280元,飞 海口 是430元。我们的解决方法是,先飞 海口 ,  海口 距离 万宁 50分钟高铁,车费55元,高铁站就在机场内,乘坐非常方便。

同时,我可以将 海南 东线最美的石梅湾、清水湾这些都联在一起玩了,这样行程会更加丰富。并且 海南 东线可能是全世界五星级酒店最多也最集中的地方之一,各种风格和海岛风情千变万化,亲子设施也 超级多,带孩子躲在酒店足不出户,也可以玩得很开心,这就是我去 三亚 旅行的原因。

将酒店当做旅行的目的地

带孩子出外旅游。旅游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增长见识,酒店也可以是暑期旅途中的第二课堂。酒店里各种夏令营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旅途中发现并探索身边大自然的美丽并为旅行的家庭创造美好回忆。

旅行把酒店当成是核心,舒服的大床可以改善睡眠质量,也为度假的增添舒适感,缓解和修复夫妻关系,毕境只有老婆和孩子开心了,我们才有资格开心。

看到这里,你说乐玩君,那酒店要怎么选呢?是几天都住一个好,还是几大海湾都尝试一下,体验不同酒店的不同风格呢?

就个人的体会而言,建议大家将行程都拆开,放在不同的酒店去体验,这样不乏味,效果会更好,要知道每个人都喜欢贪新厌旧,多选几家酒店来体验,可以丰富了我们的旅行经历,也可以让我们的朋友圈的逼格更高一些,每天都有新鲜感,读者才会 来兴 趣。

挑选的时候,我们按照不同的海湾来选酒店,在暑期拥挤的 海南 ,一下子就开阔了起来,我们从最东面的石梅湾,玩到了最西面的崖州湾,见证那些不一样的大海和繁星

我的推荐
▲第一站:万宁石梅湾▲

海南 岛热带和亚热带的分界线在 万宁陵水 之间的分界洲一线,而我们的故事,也就从北纬18°- 万宁 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开始。

童趣夏令营

带娃出行,更看重旅途中体验的舒适感。所以我在选择酒店时,选择了体验感最好的五星酒店作为出行目的地。酒店需要出门就能看海,吃喝玩乐全都有,孩子可以里面体验各种有趣的夏令营活动。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寓教于乐的旅游,总会让孩子旅途中,不知不觉地去感悟并收获一些平时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这次给轩轩报《全日童趣玩乐》夏令营课程。

到达酒店,回房放下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是带娃到海滩边参加这里的亲子蔬菜采摘活动。体验很棒,在一米农场里,孩子和妈妈一起认识到各种 海南 的果蔬。

整个体验过程分两部分,第一节由农场里的哥哥带着小朋友认识农场里种植的蔬菜,每当发现一种新植物时,农场哥哥总会让小朋友猜看,这是什么植物?

接着会摘下植物上的叶子,让小朋友们放到鼻子上,去闻,通过嗅觉,视觉去学习认识这些平时常吃的蔬菜的原生状态。在这里,轩轩第一次看到了生姜的样子,原来是长这样子的。

接着就是和爸爸妈妈们一起享受亲子之乐了,体验农耕文化。我们一起动手,采摘蔬菜,又体验种植,从松土、挖坑,放苗,封土,然后浇水,整实土壤,一切都回归自然,享受自然。

一米农场除了可以玩,还可以吃。我们的午餐就在艾美中餐厅品尝到一米农场自产的无公害蔬菜,跟 广州 吃的蔬菜相比,一米有机蔬菜会更加清甜无渣,美味!

亲子必体验建议:

夏令营可以体验的项目非常多,1-3岁可以报低龄组夏令营,3岁以上的儿童活动项目最多,有乐高课程、小小弓箭手、浪花扭扭棒、沙滩寻蟹、海洋沙画、攀树小勇士、泡泡派对等,非常好玩。

夏令营有户外和室内,其中艾美儿童俱乐部有二层,上层夏令营中的乐高积木课程就在这里进行,每天指定时间会有老师指导孩子们学习积木的拼法等,底层还有森林淘气堡、攀岩等娱乐项目,都是室内,环境干净,空气好,空调强劲。因为 海南 中午阳光特别猛烈,乐玩君会建议大家,这个时候可以和孩子留在儿童俱乐部,体验夏令营的室内项目,像射箭、拼图、扭花手工这些都可以,家长坐在旁边舒服刷手机是一种较为理想的度假状态。

下午3点半后,太阳不晒了,可以到礁湖泳池体验泡泡派对、手摇船竞技等。

扭花手工体验

森林淘气堡攀岩体验

森林淘气堡

乐高积木课程

椰树攀爬

1 滑板冲浪

海岛的夏天就是要玩水的,滑板冲浪就是夏天玩水的最好体验方式之一。

学习滑板冲浪一点都不难,轩轩教着教练学了10分钟就能掌握平衡,独自跪坐姿态体验冲浪了。

滑板冲浪成人和小孩都可以玩,因为在人工造浪池内,四周都是气垫保护着,非常安全。

解锁滑板冲浪新技能,想玩得野一些,小孩还可以在教练的陪同下,一起体验海上模拟冲浪那种刺激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