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 S7VEN@万圣节变装趴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而今晚,我们只关心人类。以及类人生物。

电动车在颠簸中电量掉得比预计快,一休哥开一辆车带着探路的使命继续往前寻找营地,而我、猫猫、狐威和电动车则停在半道一处废弃林场,等待安顿好人和物资的一休回来接我们。

下午三点或四点,阳光正好,暖暖地洒在身上,放上一点音乐,可以打个盹儿或者煮壶茶。也可以穿梭林间,假装邂逅森林小仙女,或者如猫猫一样,自己就是小仙女。

一休离开的15分钟,狐威想他。一休彻底从对讲机中消失后,狐威疯狂地想他。猜想应该是群山阻隔了信号,所念隔山海,为之若奈何。三分钟就逛完了周围的狐威开始意识到等待这件事情,想念如草疯长,立马坐立难安,那条隐形的狐狸尾巴做着宏观布朗运动,爪子摁着毫无反应的对讲机一遍遍尝试,还不忘念念有词,“我们不会被抛弃了吧?”“一休会不会不回来了”“他会不会陷入什么麻烦不能回来”……结合丸总来迟的前篇,一下理解了这个重装爬甲尔猛措的大佬还是个有分离焦虑症的中年宝宝。大神原来也是人。在不断焦虑的煎熬中,狐威灵机一动想到会不会是一休调错了频道,尝试后发现果然如此!于是一休哥重返人间。从进化学的角度来讲,焦虑还没有被人类抛弃掉,大概就是在反复的煎熬过程中,为了摆脱焦虑,大脑无意识地在思考解决问题的策略,所以得以在自然选择中留存。而如某丸这般没心没肺还老是不长记性也能活到二十一世纪,大概真的是爱笑的人运气都用得特别快吧。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我相信也期待着他随时可能出现。但是在十月的最后一天,在太阳落到山后,洒在林间的光线往高处逐渐褪去的那个傍晚,我对从目之所及的蜿蜒山路中出现一辆白色车子的期待远超过了驾着祥云的意中人。在经历了对两辆白色汽车从惊喜到淡定后,终于等到了一休归来。

跟着一休,我们一路向西,太阳正窝在山坳坳里,看阳光穿透树枝,低到遮阳板都完全无力。看穿出树林后突然一片开阔,前方重峦叠嶂之后,雪山侧露山脊。看雪山顶上的云雾被太阳照得轻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聚集、升腾、飘散。连带一车人等待时的燥动都一并蒸发干净。

晚餐在大家有条不紊的分工合作下一一完备,天幕升起来,星星灯点亮,炭火在炉子里烧得红彤彤,桌上依次分派好了七个小龙人的餐具,曲奇与奶茶是甜蜜的序曲,火锅汤底在翻滚着香气,仔鸡在烤架上等待被翻身,五花肉在滋滋地冒油并持续散发着该死的魅力。宴席即将开始,天色也配合的刚巧暗下去,一切都已备齐,只要有意或无意地忽略掉那个孤独的南瓜就好。但是猫猫却放弃了简单的安逸,自己一人承担起了南瓜大变身的重任。从开口到去瓤,从定位到下刀,南瓜似乎在她手里几经蹂躏,我一度以为她也许会半道放弃。直到营地灯放进去的那一刻,我真的相信她就是会魔法的小仙女。现在南瓜有了,马儿还可以是双驾的,仙女已经就位,只差玻璃鞋了。所以灰姑娘一直是灰姑娘,城堡里的王子邂逅了另一个王子,灰姑娘拿着南瓜和大麦,在47摄氏度下加水糖化。顺时针转三圈,祝福南瓜溶化幸福,逆时针转三圈,赐福大麦分享快乐,然后加热到68摄氏度休止魔法,加入代表真理的酒花,在火焰般的热情中把一切合而为一,准备好一切后,邀请酵母殿下盛装出席。定格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后,让时间去做工,将过往的苦涩都酿成美酒。就这样,灰姑娘变成了啤酒西施,和魔法师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啦。

呐,一杯智美红帽下肚后,在丰富的泡沫、细腻的苦涩和唇齿间层次丰满的麦芽香、焦糖味、酯香和酒花香的轮番轰炸下,一不小心就多度过了一个美妙的人生。万圣夜的宴会还在继续,等唠唠叨叨的唐僧丸收拾完自己,在霍比特村长家,大师兄已经找来柴火,生好了灶台,然后一个腾云驾雾从看不到听不到的远方打来了用水,找来了长得像美人指红提的果子。坐没两分钟,二师弟,哦不,浪师弟说肚子还饿,大师兄默默地掏出红薯,在灶台一一排好。看透一切的南瓜灯在墙角,默默流泪,发誓明年一定要洗心革面,重新做瓜,不再轻易被人伤心。

夜晚就在大家的笑闹中过去,只有马儿还不知道它将永远错过王子的舞会,还在用心地练习着圆舞曲,一哒哒, 二哒哒…… 第二天醒来,甚是觉得思念热水。浪师弟日常肚子饿,已经开始四处觅食了。大师兄默默做好早餐,给大家分着汤圆,轮到二师弟时,以为为师没注意,悄悄的给浪师弟碗里多舀了一勺。还是如花似玉的蛋黄小师妹最细心,心疼丸子不吃丸子,出发前往背包里塞了好多好吃的。于是7人小分队就稀稀拉拉地出发啦,也不管走着走着就丢了几个,完全没有意识到昨日斯芬克斯苦苦阻拦的用心,背着重装包的一休,和随时准备接过重装包的狐威,带着两只拖油瓶完全不知道前面树林里等待着他们的是一只总是饥饿的黑熊。他静静观察,耐心匍匐,瞅准时机,随时准备着一个猛扑。直到……直到大师兄在对讲机里剧透了一切。想来,大概是这样的可爱嬉戏,只能属于他和二师弟。他人不配拥有这份惊喜(手动狗头)!经过愉快的区区5公里,我们终于到达了海子旁边。模特一休友情出镜,生动演绎了巨人与海。等文章大火后,原地出道,攒够100块,一休哥说第一件事就是给老婆买漂亮的猫猫同款蓝色毛衣和仙女裙,然后一家人整整齐齐再来探海。

如果你还没被以上照片劝退,那么,最后由可爱的蛋黄小师妹带你见识一下少有人见到的风景,为旅程画一个省略号……

为什么是省略号?因为能言之物太多,而言之不及之物更多。也因为丸子还在路上,故事总会继续。

——THE END——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精彩好文,期待楼主下一篇
感觉不错呀 好嗨的样子
别具一格的万圣节!
“看透一切的南瓜灯在墙角,默默流泪,发誓明年一定要洗心革面,重新做瓜,不再轻易被人伤心。”----好美的句子,美女!美驴!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