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化徒步 X ULTRA 3 GTX MID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最近一直挺流行轻量化的,本人也不太喜欢重装。 主要是2-3日中短途用处。 就趁着活动入了X ULTRA 3 GTX MID WIDE, 我是宽脚正好期望有宽版,不然不买大一码挤脚。收到鞋子发一下测评,这个是目前Salomon 卖的最好的中帮徒步鞋。好像坛子了并没有看到关于他的测评。
我的是黑色版本,感觉比照片好好看。 第一观感挺开心的。
左右侧。 可以看出来对比高帮登山靴,ULTR3 MID 鞋舌部位是没有袜套的。所以涉水能力的只限踝关节上部。再深就要从鞋舌进去了。

鞋垫及内部:

鞋垫并不是很厚,但是加强了根部包裹性。加强了脚后根的稳定性。

底部: 是Salomon自家的大底。
前部大概1/3活动区域非常灵活上脚感觉比较轻,前部1/3后开始逐渐有支撑。所以弯曲比较灵活。之前穿惯了高山靴和重装皮革鞋一下不太适应。 感觉走起来有点运动鞋的感觉。

整体上脚感受: 上脚后确实是轻啊,也看到国外评论大部分说网面不耐用。第一反应,这个玩意肯定怕烂泥地。基本上重装泥地什么的是不会穿它了。 打算雪线以下徒步穿它,上到雪线了换成我心爱的scrapa Rebel Lite GTX (款轻量版SCARPA复仇)下次有机会也来慢慢聊聊目前持有的各种轻量化的装备 哈哈。
-------------------------------------------------------------------------------------------
穿了这个爬了3座山 都是背负10KG 左右2天露营的情况分享下。
低强度情况下 脚感还行很轻。但是支撑差很多偏软。
碎石路面需要自己用腿部力量保护,鞋底给不了太多支撑。

另外一个是soloman的底跟V 底很不一样。 他的下坡刹车全靠脚跟。走山路的话下坡很长就是靠着脚后跟制动,如果是有背负的情况下有很长下坡路会小腿勾着很酸。
这双鞋适合轻快的3天内无背负或者轻微背负的。步伐适合轻快的蜻蜓点水的方式脚掌制动性不行。也不适合重装鞋重铲方式(支撑不行。)
总结:有宽版,很轻快,适合3天内少碎石的路线。
同一双,目前穿了一年了,上过二峰,还行
精彩好文,顶贴支持
蛮好的,这鞋子一般的线路都能胜任。
同品质的情况下,这鞋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我双十一也入了两双salomom的低帮。
双十一预售608到手,买大半码结果穿厚袜子再穿还是偏小,应该买大一码。另萨洛蒙好些户外鞋都是窄型,难得一双宽版

我选大一码的宽版就大太多了,就用正常码子了 有一点点顶部挤
作为轻装鞋,这鞋没颜值,实话实说

错过好价了。以为1111最便宜呢。以前穿过这个品牌的徒步鞋,轻,透气好,放水,中底弹性好。缺点是底偏硬,不大防滑。网面脚掌褶皱的地方是容易先坏。还有后跟最容易先磨穿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