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三神山---稻城亚丁徒步大转山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亚丁风景区(全名:稻城亚丁风景区):
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境内,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保护区内的三座雪山:仙乃日(6032米)、央迈勇(5958米)、夏诺多吉(5958米),南北向分布,呈品字形排列,统称"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藏传佛教中称其为"三怙主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圣之地。

1928年,美国植物学家、探险家约瑟夫·洛克,到达此地,回国后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撰文并刊登所摄照片,将亚丁介绍给了全世界。

亚丁风景区不仅有壮丽神圣的雪山,还有辽阔的草甸、五彩斑斓的森林和碧蓝通透的海子,雪域高原最美的一切几乎都汇聚于此,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如当地虔诚的藏民一样,徒步转山是感受亚丁风光的最好方式。不过由于亚丁保护区海拔较高,全程徒步还是需要相当的体力。
                                                                                                                                                                                                                                     ------以上资料来自网络

摄影:毛驴、桃夭等,大部分为手机照。

我为什么喜欢虐线?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有明师指路。当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明师指路,不存在哪一个更管用,而是都非常重要。人到中年,我早已尝到了他们带给我的好处,带给我的变化。他们让我视野、心胸开阔,让我不断的都能找到有着相同爱好的人,永远都有无数的榜样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好。

不断的走路,让我能阅读的书籍越来越多,我的精神世界越来越丰富。书籍的世界才是真正能带给人安宁、喜悦、幸福,让我能过不一样的生活。行走也是我更加能够知行合一最有效的途径。在大自然中的我永远都是幸福快乐的!

走很虐的线,强度够,记忆深刻,收获更大。一切都是相对的,经历了寒冷,我们才更加珍惜温暖;经历过野外的种种不便,我们才更能感受到家里的温暖舒适;经历过生死一线的犹豫选择,我们才更珍惜活着的珍贵。.......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 我转过所有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 我磕长头拥抱尘埃 不为朝佛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我翻遍十万大山 不为修来世 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那一瞬 我飞升成仙 不为长生 只为佑你喜乐平安!

一直非常喜欢降央卓玛的这首《那一天》,我们的彩视:
亚丁三神山大转
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与最好的自己相见;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一切只为与最好的自己相遇。

转山是藏族人对神山最虔诚的一种态度,用最辛苦的方式让身体亲近神山,让耳朵聆听佛的声音,转山路是一条朝圣雪山、神山的路,更是一条朝圣那个最好的自己的路!一切外物不过都是来帮助我们找到自己。

这是我们的计划大转图示,6天5夜,然而实际因为种种原因第二天就没有按计划进行,就已经开始超前实现计划,到第四天更是一天完成了两天的行程直接干出景区到达亚丁村住宿。6天5夜变成了4天3夜(71公里)。领队毛驴的总结:三天半翻越了海拔4500的垭口7个,海拔4750的垭口2个,海拔5000的垭口1个。直走到有人崩溃,有人哭泣。

【人物介绍】

领队:毛驴
我们的领队,大粗腿和侣途视界的CEO,专业户外领队。做事靠谱,手下大粗腿的户外群很多,不仅带领着大家耍户外,还心焦着为大家提供相亲的机会,让许多热爱户外的单身人找到另一半,拥有了幸福的家庭。毛驴的摄影杠杠的,办事速度也总是让我惊讶到不行。成就别人寻找到幸福的家庭,这个在选择单身越来越多的今天,毛驴无疑做了很大,无数的好事,积了很大的功德。每一次户外端起酒来,毛驴总说:祝早生贵子。真是意味深长啊!我的眼里,毛驴实在比很多人都活得明白!他的身上有着无数的优点。
大S:
看这网名,让人以为是个大美女。结果是个个儿很高的帅哥,每天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让我等连他的尾灯都看不到。

飞龙:
话不多,总是埋头苦干。转山最后一天才听说他低血糖,已经走不动了,我在群里还给他加油,再坚持一下就到洛绒牛场,就可以赶车回亚丁村了,结果坐上电瓶车我们就在一排。真是让我惊讶,牛人啊,说走不得了都比我们厉害!
走饭:
说话诙谐幽默,爱为大家拍照。第一天到波用措营地就高反,自从第二天贡嘎扎则营地拜了神山后,就嚣张了,出景区的时候扬言还要去翻几个垭口,还想再爬500年。

兔子:
来之前,说是才从七藏沟出来,帐篷都还没有干,又跟着大家来大转了。毛驴口里的烟鬼,有多的房间的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一间。兔子话语少,和人说话不多,我因为第一天到雅江和他有过交谈,感觉小伙子很好啊!
小鞋子:
一开始见面,黑灰色围巾裹着头,很特别的一个女孩。是女孩里面最能走的,我是基本看不到她的尾灯。据说一路给向导提供水、路餐,到了营地又是专业切菜的,饭后又是她为大家洗碗收拾,看着就是位温柔贤惠能干样样都优秀的美女。

隔壁小王:热血青年,性格豪爽热情,一身男士打扮,不了解以前,我一直以为是位男孩。很爱帮助人,也爱为大家加油鼓劲。听她自己说参加户外才几个月时间,就登了那玛峰、梅里、亚丁大转,尽是大的,真是让我惊讶到不行。完全颠覆了我户外必须要循序渐进的认知。
奇奇:非常热情、豪爽的女孩,有她和小王的地方就不会有寂寞。为了生养陪伴小孩在家呆了两年了,一出山就是雀儿山、亚丁大转的大活动,真是太厉害了,后生可畏啊!

阿灭:队伍里出名的匀速永动机。尽管常走在后面,但一点也不会打乱她的节奏,永远是淡定地按着自己的节奏匀速走着,一不留神,就超过无数的人。
桃夭:
本人,队伍里年龄最大的一位,据说队伍里面最小的也只大我女儿几岁。自己知道年龄大了,不和年轻人比,能和大家一起转山是我的荣幸,不拖大家的后腿就不错了。

【过程篇】

10月24日

D1、成都——新都桥——雅江县
海拔:成都500米   新都桥3300米   雅江2640米

这一天就是使劲地坐车坐车,适应不断升高的海拔,在还未成行时,群里好几个友友还有领队毛驴都想坐飞机去,节约时间。多年户外行走高原的经验让我稍稍一想就再也不用想坐飞机的事。坐飞机,节约时间,但高反的可能性也随即增加。坐车尽管时间长,恼火,但逐渐适应海拔确实对活动非常有好处,而且经济可行。毛驴,一个拥有两个公司的CEO本打算坐飞机的最后也发现机票好贵遂放弃飞机,改为和大家一起坐车,更不用说我们这一般的老百姓了。哈哈,别去动那些歪经了,在快节奏的今天,坐在车上,对没有去过的地方,一路观风景,一路憧憬稻城亚丁-----最后的香格里拉美景,也不失为很好的体验。

此时写游记了 ,才发觉自己功课做得实在差,除了记忆中的央迈勇神山、洛克线等印象,几乎就没有做功课,只是跟着队伍不动脑筋地走完了这条大转之路。想要记录下点啥,以供以后回忆用,也是无从下笔,只好又在网上,搜索资料,一点点了解稻城亚丁。一面也在想,这游记有难度,但也必须写,通过一点点搜索、学习这些资料,才能多了解一些我走过的地方。走过的都是我的山河,我得负起责来,嘎嘎。

这天,友友们7:30从成都出发,我在雅安等大家。时间很充裕,但我也早早(提前近一个小时)就到了名山高速路口等待大家的地方,这么长的时间,我拿出放在包里的口袋书,小声读完了三样经典,大伙儿也差不多到了。

于是背包上车,领队毛驴帮忙把大包拿上了车,非常感谢!7个人的车,毛驴包了个28座的大巴,每人占一排都还空得很,于是我是几排来回游走,哪里好观窗外风景,就去哪儿坐。

看看28座的大巴只有7人,好牛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