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相遇的美好,明月天涯池尔梁---青海指南针户外池尔梁轻虐休闲登山活动作业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远方,我们向往的远方,也许物理距离很远,也许,只是咫尺方寸之间。纵然生活可以平庸,但是我们仍需要一个信仰,来安放心无所依的灵魂。而在后工业时代,我们是困居在钢铁森林里的流人,不知所来,不知所去。我们拥挤在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长街,却注定是孤独的行者。初冬的青海,不只是水瘦山寒的荒芜,还有那些相遇的美好,和一些让你念念不忘的快乐。准备好了,我们出发吧!这一次我们来一次小舒展,一睹华石山最高峰池尔梁的芳容。

11月7日早,西宁之西。过湟源,穿日月,拐到扎哈公路走了没多远,就到起点,这里海拔3840米,距青阳山不远。很好的阳光洒满沟沟坎坎,偶有几只鼠兔在草滩出没;好看的雪雀在斗嘴,打架,伙伴们打趣说那是两口子,让人莞尔。

带着费力的牛喘,我回头远眺,分水岭在不远处历历在目。只是七星海被山挡住了,还有索日格下面的天池也无迹可寻。此处正南的雪山,应该就是索日格山,海拔4888米,而他的对峰是野牛山,海拔4898米,我却分辨不出到底是哪座?

终于爬上山脊,才发现池尔梁还隔着几座山头。这里是青阳山西面,脚下就是小石门的龙脊,但见石峰嵯峨,嶙峋高耸,粗旷雄伟。

一座海拔4356米的山峰,居然被领队冰川哥归到休闲路线里,俺表示真心伤不起。其实,从起点海拔3840米开始,它的高升仅有500多,也符合我们一贯的强度划分。实际冰川哥的记录累计爬升1324米,累计下降1563米,全程10.55公里,妥妥的中等强度登山活动,也算是轻虐的路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