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非洲(一)~乞力马扎罗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一直以来对非洲这片遥远而神秘的土地充满向往,期望能身临其境领略它的狂野、壮美和勃勃的生机

这次春节期间刚好看到有达瓦带队的乞力马扎罗的攀登活动,就趁机一了心愿

乞力马扎罗,位于坦桑尼亚北部,海拔5895米,非洲之巅,赤道雪峰。它在非洲人们心中它充满神圣,被称为”光明之山”。
19世纪德哥探险家发现了乞力马扎罗,回去后告诉人们他看到了赤道上的雪山,在当时被认为疯子
海明威的短篇小说<乞力马扎罗山的雪>使它名声远播
这次组织方想象尼泊尔登山公司只召集到四位队员,其他三位来自于厦门。大家分布从杭州、厦门、广州等地出发经香港到亚的斯亚贝巴转机再到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机场。三段航程两次转机耗时30+小时,旅途疲惫但难挡踏上非洲大地的兴奋
以下是四人在机场汇合及到达酒店时达瓦为大家献上哈达的合照
入住到离阿鲁沙四十分钟车程的酒店,这里的院子充满了热带雨林风情,小巧精致的酒店里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登山者。

我们抵达的1.24是中国的除夕夜,大家举杯共庆这顿难忘的年夜饭。还收到临桌来自印度山友的春节祝贺
晚饭前去周边逛了一圈,周围没有村落和商店,只在加油站里找到了一家超市,看上去满满的货架上都用相同的品种塞满的,商品品种奇少,年夜饭的红酒就来自这里
住在同一个酒店来自各个国家不同肤色的各路队伍,早晨差不多都同时出发,壮观场面犹如联合国登山队的出征。 乞力马扎罗的登山共有5条上2条下的线路。我们选择的是景色秀丽难度较大的MACHAME(马切姆)线路
当地为了促进就业和保护劳工,每个登山者需要雇佣三个背夫和一个向导,每个背夫所背物资不得超过20公斤。这就使得我们四人的登山队伍加上领队达瓦变成了24人的大队伍。

图为在乞力马扎罗国家公园入口背夫在排队称重
为我们提供服务的是一家叫MONKEY的公司,他们的logo就是一只可爱猴子。当地多猴子,在乞力马扎罗国家公园进山门口就看到了很多,蓝灰色的皮毛色油亮润滑,领队要我们拉紧背包以免被猴子抢食。
下图为偷到鸡蛋的猴子跳到房顶上津津有味的享受它的”战利品”。
一踏入山门就是原始森林,大树参天,遮天蔽日,遒劲的树干上爬满翠绿的苔藓,湿润的空气充满丝丝清香,沁人心肺,让人忍不住大口贪婪的呼吸。
一路徜徉在浓郁的绿色海洋中,让人神清气爽,欢快轻松。待我们到得营地,背夫们已经搭好帐篷,接过我们的随身背包放入帐篷,同时端上一盆热水供我们洗去一路的疲惫。
专用的餐厅帐篷里,在铺着桌布的餐桌上放满了罐装的咖啡、巧克力、牛奶、MILO、茶、奶酪、蜂蜜、花生酱、爆米花、饼干等满满一桌供大家享用。每个位置上刀、叉、大小调羹摆放整齐,一丝不苟很有feel,如果忽略帐篷让人错以为进入了哪家高档餐厅呢。
第一天的营地里,领队安排了所有协作人员与队员的见面联欢。大家围成一圈自我介绍后,非洲兄弟们载歌载舞,热情豪放的性格极具感染力,不知不觉就融入了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