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行之山中秘境独龙江 - 江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西

独龙江乡位于云南贡山县西部,北接西藏察瓦龙,西、南与缅甸相邻。山高谷深,独龙江穿行在峡谷深处,宛若一条洒落大山深处的玉带,抚育了两岸的各族同胞。

独龙江降雨量为全国之最,丰沛的雨水让这里的动植物资源丰富,这里是独龙族唯一的聚居地。

福贡出来,怒江一直陪伴着219国道,太阳的照射使得山上的水汽蒸发,连绵的群山云蒸雾绕,山中间的白云犹如一条天上飘落的玉带,将大地装扮的如梦如幻。

从贡山离开219国道拐入独龙江公路,沿着大峡谷穿行,山高林密狭窄的公路蜿蜒曲折,因落石,泥石流造成的塌方路段随处可见,公路养护抢修忙个不停,这路,太难了。

江水滔滔,卷起朵朵浪花;江水连绵,碧波粼粼流淌。峡谷对岸秋干洛雪山挺立,近在眼前。每一座雪山都有一个美丽的故事,在当地居民中流传。高大挺拔的云南铁杉有的只剩下枯枝却依然耸立不动,象征着精神的不朽。路边山上倒挂的瀑布合着江水的轰鸣奏响一曲悠扬的旋律,欢迎远道而来的游人,正是独龙族人热情好客的表现。

哈滂瀑布下的中缅41号界碑因疫情影响我们只能在3公里外遥望,一脚踏两国只能是愿望了。马库村是国境线上的边寨,村中有一座基督教堂。当年欧洲传教士的足迹已经踏上了滇藏这片神奇的土地。

独龙江河谷是一个遥远而神秘的河谷,山重水复,积雪冰封的地理、气候环境使它处在一种与世隔绝的状态中,这里是野生植物天然博物馆,是我国原始生态保存最完整的区域之一。

我们住在江边,枕着波涛汹涌的江水入眠,夜空中繁星闪烁,仿佛回到了从前的时光。Yesterday once more是一种美妙的感觉。

美丽而神秘的独龙江,崎岖而险峻的独龙江公路,这是我们继墨脱、萨普之后又一次艰险的旅途。一路上的风景让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独龙江的神秘面纱缓缓揭开,却又遮掩着,保持着独立于世的原生态。

感恩大自然,愿这份美好一直保存下去。感恩世代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愿你们的淳朴不被世俗打败。

天佑华夏,天佑独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