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有侥幸心理,高强度线路穿越有低血糖的驴友千万不要带 - 户外大厅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大厅
12月4号我组织了一次神农架老君山新线路穿越,共有10人参加,线路如下:
木鱼———彩旗村——谭家坪——花岩窝——杜鹃林(营地)——城墙岩——老君寨——黄昏岭——老君山——原始森林——马家湾(营地)——蚂蝗沟——叶家垭——木鱼彩旗保护站———木鱼。

因为冬季有冰,只能坐车到彩旗村开始徒步,第一天从海拔1600米爬升到海拔2600米的杜鹃林营地,路程约13公里,有一定强度,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路程强度较低。
    后来我在中途听说,我们队伍有个驴友有低血糖,这个病在第一天差点要了他的命。
       12月4号我在前面带路,这个驴友在后面犯病了,幸亏驴友马郎骨他们中间有个医生,马上冲了一包姜糖水,喂他喝下去,才缓过来,犯病驴友算是在鬼门关打了一个转。
    我后来听说后感到后怕不已,决定下次召集活动一定要注明,有高血压,糖尿病,低血糖等疾病的驴友一定不要参加无人区穿越,万一出事,后悔都来不及。
       说实话容易得罪人,我希望大家理性户外,户外运动的目的是锻炼身体,看看风景,没必要冒着生命危险去参加户外,生命只有一次,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

任何人都会低血糖

就看严重不严重了,我老婆有低血糖,发病时会晕,马上要吃东西才行。

就是常玩户外的人也会低血糖的。没睡好,或者是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我一向身体健康,2018年我骑行大别山。早饭也吃了,光顾着赶路,下午2点,突然就低血糖了。虚汗直流,人一点力气都没有,地上坐了一会喝了点葡萄糖才缓过来。心脑血管疾病确实不适合参加高强度户外。但仅仅说低血糖,任何人都会有。

你说的这个其实和低血糖没关系,而是体弱。
低血糖是不是随身带零食
运动员也会低血糖。这种情况和身体素质以及饮食有关。夏天高强度运动,饮食不当有可能诱发。
看到一片反对声就让人放心了

发这题目的人确实不适合领队,只适合当导游

对低血糖连个清楚认识都没有,就在不准这个那个户外了,造成低血糖原因都不知道,莫说怎么应对低血糖了,反正个人还遇到过癌症病人跑到戶外去强身的,别人不跟你说你怎么办,人家就要带你又能咋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