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试登灵山天梯峰 - 江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西
鉴于前几天山里下了雪,故而于星期日(1月10日)尝试攀登天梯峰,观赏雪后灵山风景。晨6:30,从县城的吾悦广场乘坐镇村公交车,7:00抵达灵山景区大门口。开启六只脚,便往山里走去。
大门口起步的海拔为150m,行走约4000m后,海拔约750m,抵达“至德宫"古道观废墟处。
不久,路过平溪邱家老屋,进屋看望了邱先生和陈女士二老,跟他们家的大黄狗和小黑狗互动一会儿。两位老人嘱咐到,山里冰雪路滑,切切小心。继续拔高,岩壁旁可见冰凌。
山势逐渐陡峭,开始攀岩。积雪的岩壁,难以着力。
竖立的岩壁,可以借以支撑,亦步亦趋地往上挪动。
有几处光滑岩区,战战兢兢,终于攀越过去。拔高至约1200m海拔处,稍事停留,吃了几块巧克力,准备登顶。
愈往高处,积雪愈深。继续攀越因积雪而变得溜滑的岩石。约11:20,抵达登顶前的最后一道石墙,海拔1465m。此处冰雪覆盖,无法再前行。目睹1496m的顶峰,亦有积雪。
于是东向横切山脊,前往景区的栈道。抵达栈道后,整个景区杳无人迹。还去了平时要收费的”天空之境“。
下山途中,遇到挖冬笋的老乡。亦多嘱咐,路滑哟。
抢沙发,支持楼主发帖

围观欣赏,评贴支持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楼主10号《六只脚》还能显示谷歌卫星地图,我在安庆就无法显示,不知是什么原因。
哦。今天看六只脚,的确没有谷歌地图的符号了。

分享支持户外好活动!!
支持支持。。。。。。

更新:谷歌地图仍然在用。昨天的行程中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