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沙漠一一巴丹吉林沙漠徒步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看多了雪山海子高山湖泊,就多了一个沙漠情节。于是,春节前,带着各种压力,毅然走进巴丹吉林沙漠……
巴丹吉林沙漠是中国八大沙漠之一,是阿拉善沙漠的主体,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银额盆地底部,是中国四大沙漠之一,总面积4.92万平方公里。其中的必鲁图峰是世界最高沙峰,又称“沙漠珠峰”。
巴丹吉林沙漠年降水量不足40毫米,但是沙漠中的湖泊竟然多达100多个。高耸入云的沙山,神秘莫测的鸣沙,静谧的湖泊、湿地,构成了巴丹吉林沙漠独特的迷人景观。
1月11日,来自杭州扬州福州重庆邵阳的5人小分队在甘肃酒泉集合。12号早上6点半,每人吃完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就包车前往出发地一一古日乃车上看到的日出古日乃到了,大家整装待发。这次沙漠徒步,前面5天没水,每人必须准备6天水。水放第一位,我13瓶水,周周15瓶,其余三位每人20瓶。再加上每人二个气罐,我和周周的包50+斤,其他三人60+斤。说实话,这么重的包,相比我94斤的体重,确实太超重了。可是,自己选择的路,咬着牙也得走完。起肩困难?大家互相帮忙,才把包背上先来一张合影
据说,要有多幸运的人才能看到沙漠飘雪。可我们,一下车,沙漠就以下雪的方式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的领队紫陌,来自杭州的90后小伙子,年轻但徒步经验丰富,体力超强,团队意识强。曾带队走过狼塔CⅤ、乌孙、熬太、贡嘎……
来自福州的70后青年遛遛,是真正的户外大神。自从03年踏入户外,一发不可收拾。郭拉竣、龙眼、念青东、狼塔cv、乌孙、博格达、熬太、贡嘎、嘎玛沟……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没走过的
来自扬州的60后发财,也是一位徒步界元老。13年开始长线徒步,狼塔cv、乌孙、博格达、熬太、贡嘎……
出生于93年,来自重庆的年龄最小的帅哥周周,虽然徒步时间不长(二年),但川西的著名线路基本走完。用他的话说,这次是来看和雪山海子不一样的风景。
来自邵阳的我,蓝兰(月影),是5人中年龄最长的,同时也是唯一的一个女性。虽说走过狼塔cv、乌孙、博格达、熬太、贡嘎、七穿九、ebc……在此之前两个月,曾试过重装腾格里沙漠(3天)。但是,对于这次沙漠徒步,心里还是有点点畏惧……
来一张背影。包包确实有点大啊
再来一张5人影子
从脚印可以看出,沙子很软。巴丹吉林沙漠的沙子比腾格里沙漠的沙子更软。所以走起路来更费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