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7五马寨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五马寨,高海拔495米,属凤凰山脉余脉云头寨山脉,位于河北省邢台县会宁镇上马庄村西北,黄寺镇南庄村东北,北庄村正东。中庄,上马庄一带老百姓都叫它西寨。传说五马寨北寨顶上原来有庙宇,后被毁,现有部分房屋残迹可见。五马寨虽然海拔不算高,但山势挺拔高峻,山体四周多悬崖峭壁,南寨山上植被茂盛,非常值得一去。

2020年10月7日,我和同事简单,江河湖海一起,去了趟五马寨,我们从中庄出发,顺尖山和华山北侧道路西行,先上南寨,后上北寨,然后顺上马庄西沟到上马庄,再回到中庄,由于2020年夏季雨水较大,五马寨又是很少有驴友走的野线,原来道路都被茂盛植物遮盖,甚是难走。

出发点,也是终点的中庄的村名碑。

在中庄村西遥看五马寨。

中庄村卫生室。
邢台著名初级户外线路马皇线上尖山、华山垭口中的尖山。

邢台著名初级户外线路马皇线上尖山、华山垭口中的华山。

尖山、华山垭口及土地,财神庙。

野沟门过来引水渠的一个分水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