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桦交界一条人迹罕至的绝美之路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从驿马的北新上山开始您就会体验一下长白山特有的崎岖盘山小路,有着山路十八弯的感觉,映入眼帘的是原始森林的植被和大自然恩赐风光。这是一条军事禁区封路后,给山后的保安和杨木屯补修的盘山路。随着道路在林间延伸,树木渐多、渐密,直到头上的一线天完全被枝叶封住,人行其间仿佛进入了枝叶构成的宽大的俑洞一般。周围的树枝随高度和树种的不同而变换着,墨绿的、浅绿的、金黄的、鹅黄的、深红的、淡粉的……,或一种惊艳你的眼球,或几种间杂纷乱你的视觉。置身其中,好像自己走在万花筒中,不仅不感到爬行的疲劳,反而担心骤然走到尽头。爬行四五公里后方能登上翻山的垭口,过了垭口,沿之字形的山路到山脚,向北有条掩映在草木间的沙土路,这就是通往保安屯的正路了。进入保安村如同回到80年代场景,有着几处陈旧的民宅仿佛回到了改革开放初期一样,村里只有五户人家,平时只有老人留守,农忙时外出打工的年轻人才会回来。继续向前行进入山沟,路的两旁有湿地、河流、红叶进入您的视角,如果您从主路下来一定要小心前行,您走的每一步都如同陷进泥潭一般;继续前行走进深山的道路上,路边的树木如同人工种植一般,整齐的参天大树摆在土路两旁,整齐的椴树如同公路两边的杨树一班高大挺拔;继续前行进入杨木村,村边有滋滋不倦的溪流,溪流里面有着许多野生小鱼游来游去,抬头向东方向看去近如咫尺杨木顶子山海拔754.3米,向西北方向看去是鸡爪山主峰海拔1049米,,两座大山把杨木村与外界隔绝,走出杨木村就进入了桦甸境内,北面的一座连绵不断地高山就是一面城山,山路的南侧则有一泉山水蜿蜒流淌着,向前不远是处废弃的军事基地,隐在山口处,如今已失去了往日的风采,部分场地已转化成了木耳养殖场了。再往前路况渐好,乡村水泥路在一面城屯衔接上了县道。沿这条路可到达兴隆川,兴隆川左拐的一条路通向西大地屯,路的两边红叶茂盛,已被取柴河开发成红叶谷风景区。十一左右,这里红红的枫叶黄黄的杨树叶把这条大道装扮成了一条原始的红叶长廊,各地游人熙熙攘攘,大车小辆,人来人往,拍红叶,吃农家菜。当地的村民也趁机拿出自产的蜂蜜、圆枣子、红菇娘、蘑菇、苞米、辣椒、田鸡等靠谱的土特产出售,好不热闹。过了西大地是鸡爪子沟长廊,右拐顺山路过一漫岗就进去官马镇了,沿莲花山北麓一直走过牛心就走出了山的怀抱。这里骑行一日游玩下来感觉走进与外界失联的氛围,让您的回忆、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