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脚步乱了?和我一起看看迷失的世界--乡村闲走湟中拉沙沟穿越谢列谢卡良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在一场冬雪过后,青海的山间平添了一种水瘦山寒的韵味。心不到的地方,便是远方;而那些不自知的路途,也许只不过是一次从甲地到乙地的奔波罢了。这样想着,便决定从拦隆口峡口村到拉沙沟,翻山穿过原始森林到谢列谢卡良,经卡阳到阳巴山返回西宁。因为路线简单,又有点对北坡松桦林一无所知,所以选择一个人小探险一挂。

秋日的拉沙沟,寂静而美丽。

因为一个人的缘故,我出发的较晚,直到近十点才来到起点峡口村。想起14年刚开始徒步的时候,从湟源丹噶尔穿越到拦隆口的艰难路途;那时候还不会导航,只是依靠简单的诺基亚地图,就那样简单出发。也有山里迷路,也有困宭路途,还有遇狼的险境,如今都付之一笑。路越走越远,胆子却越来越小了。

总觉得线路简单,所以也没带登山杖;只是路有些湿滑,走起来踉踉跄跄的,看着路边有根压断的唐古特忍冬枝子,便拧下来削成一根手杖,这下省力多了。于是边走边看,快慢由心,自得其乐。

这是一条相对简单的路,也是人群活动密集的地方;所以也对此掉以轻心。沿着一条牧牛道,走了近五公里,一路缓升,从海拔2600到垭口,最高海拔3221米,强度尚可。背阴处松桦密布,莽莽苍苍的原始森林,让我感到一丝兴奋。

终于爬到垭口,时间刚到13点,感觉有大把时间可以挥霍。到这里有手机信号了,随便看看,沿着一个不像狼又不像狐狸的爪印痕迹走上去,只是终无所见,心里忍不住有点小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