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开端(湖南湘江水域)Day2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万事开头难”

通过一晚的休息,昨天晚上发生的不愉快已经被抛在脑后,躺在充气垫上面拉开帐篷的一角,外面的天空蒙蒙亮,湘江河面上面水面平静的就像一块镜子,太阳还在地平线下面奋力向上爬,刚准备把头伸出去结果还没伸出去只是碰到帐篷内壁粘了一脸的水,糟糕!昨晚睡得太匆忙忘了一个最重要的事情,一般情况下天气不错的时节第二天早上都会有露水,到了冬天就换成了是打霜,昨晚没有收拾行李,锅碗瓢盆衣服裤子都摆在岸边,用手一碰,全是水,真是吃了大亏,出门难出门难,万事开头难,一定不能再犯这种低级错误。

这夕阳加上船桨拍动江面的水声,这种悠闲可能只属于仅有的这两天,我们整理好行李全把他们放在了稳当的位置,从第一晚宿营地昭山出发,沿途路过一个小寺庙,只见两位年纪在60岁左右的夫妻手捧脸盆,脸盆里面则都是手指长短的小鱼,将其倒在江河里,双手合十放在嘴前十厘米处,弯腰目视小鱼倒下去的位置,疯狂地大声喊着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而下游十米左右则坐了10多个垂钓者,一番风景不甚有趣,值得深味。

经过一天的划船,终于在下午四点左右达到了长沙,本来是准备登陆橘子洲头在上面搭帐篷休息一晚,结果过去之后发现橘子洲修了两米高的堤完全上不去,故退而求其次在对岸一块滩涂上面扎的营,我们下船之后,寻思着直接在这里洗个澡,这么热的天一天没洗澡感觉都有馊味了,我和杆子两个人就直接往水里走去。坤哥说他穿着红内裤,他不好意思下来洗澡。我就跟杆子先洗完,在换坤哥下去洗澡,正好我两先去街上买晚饭。点了三个菜,然后我们要了九份饭。老板当时都很惊讶,他说这么多饭吗?我说,是的,我们三个人每个人要吃三碗饭。买了三瓶大水,老板跟我们说。别人都是买饮料去玩,你们去玩,晚上玩都是喝水吗?不管他这么多买了些吃的。还有凉菜,回到河边三个人吃饱喝足,还剩了四份饭留着第二天炒蛋炒饭吃。

后面中间的头像就是橘子洲头毛zhu xi的雕塑

从昭山景区开始一直沿着湘江东岸划到橘子洲头最南端才横穿湘江达到西岸

今天划了32公里,拖着疲惫的身体进到帐篷里面倒头就睡了,连睡袋也没有用,哗哗哗!!!感觉刚睡下没多久就被哒哒哒的雨声给吵醒,居然半夜下起了大雨,我拿出手表一看,凌晨两点。再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天亮了早上九点,居然连着下了这么长时间的雨,而且天气预报还没有显示有雨,我手撑在地上打算坐起来,没想到帐篷底下面是一层的水,还好WUJIE的帐篷质量特别好,水没有透进来,一想到水透进来我就想到我们三个人的船还放在外面,我马上把杆子和坤哥叫醒,问他们昨晚有没有把船舱上面拿东西盖住,然后就发生了下面的这一幕。

大概等了两个小时,在11点的时候雨停了,我们把该收拾的物资都整理到位准备下水,结果因为下过雨的缘故,一大堆下水道里面臭水还附带着管道上面白色的屎垢漂浮在我们的岸边是,连沿有500米,每次观光船驶过去之后打过来的浪都会把这些碍眼的渣子在我们面前翻腾,坤哥说他不下水了。没办法呀,时间要紧,只能硬着头皮把船推下水然后尽量不让身上沾上这种臭东西,上面还飘着一层油脂,我的船从岸边搁浅的位置到河里就5米左右的浅水河滩,我的船经过的位置让那层令人恶心发臭的油脂全附着在皮划艇的吃水线位置。

我们大概划了十分钟左右,刚出橘子洲头北岸,天空就又下起了雨,此时是大概中午12点左右,雨越下越大,顺带着还刮起了北风,就是从这时候起,我们这段旅程的所有好天气划上了终止号,风雨交加,我们没办法继续划,一方面是因为天气,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们经验不足。我们选择在长沙银盆大桥下面扎营

经过了今天,我们不再相信天气预报,我们知道帐篷不能搭在开阔地带。一定要搭在有桥的下面才是最保险的。又防风又防雨,还能够防止地下的水把东西弄湿,到了银盆大桥才发现桥底下都是树。我们只能睡在一个凸出来的河堤上面,当时过去的时候岸边是有一排的人在钓鱼,不让我们上岸,想着把我们赶走到前面去,可我想的是,这是公共场所,你钓你的鱼,我上我的岸,凭什么还仗着人多来欺压我们,上了岸之后他们看我把帐篷拿出来想在这里扎营,有个人就过来跟我说让我们到前面去搭帐篷,前面有个遮雨的地方,我看他眼神漂浮不定,准定是骗人忽悠我的,搭好帐篷后这次就轮到了杆子守物资,我和坤哥出去买晚餐,一路上我们都在讨论,从湘江到上海沿途我们会经过一个水利枢纽,也就是俗称的大坝,我这趟旅程唯一担心的点就在这里,我担心过大坝的时候会有一些未知因素出现,而且这个大坝距离我们只有40公里远,就在长沙望城区,担心的情绪迅速占据了我两的谈话。一路再无语

这是我们扎营的河堤上面

明天即将到达这个大坝面前,面临这么巨大的一个拦截阻碍,我们又会怎么样去面对,此时此刻的我们只能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看一步

对皮划艇长途旅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看连载

湖南素称"鱼米之乡",省内水域宽广,鱼类生活条件优越,鱼类资源丰富,渔业生产比较发达.湘潭位于湘江中下游,水域面积宽广,鱼类资源丰富.本文研究区域河段内的鱼类寄生虫...
江水那么赃,拍照举报环保部门!
支持户外精彩好活动,户外欢乐多
围观欣赏精彩好文,评贴支持

户外活动诚可贵

就是忘了拍,不然直接上图让大家看看当时的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