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开端(湖南湘江水域)Day6-11 1700公里长江皮划艇旅行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11月19号 第六天

路程:15公里 铁角嘴

花费:82+50 休

天气:多云转中雨

风向:北风3-4级

温度:13-17

今天是在大桥下面一块碎裂的水泥块上面搭的帐篷,环视四周全是松软的泥泞和凹凸不平的碎石堆,唯有这块破裂的水泥块能提供一小块栖息之地,当晚变天,白天还在打着赤膊在烈日下划船,晚上竟加上了保暖衣和外套,四级大风让搭帐篷都成了一件困难事,由于泥泞不能用地钉固定,我们只能去找大一点的石头,把帐篷的风绳绑在上面,在凸起的泥块上面度过了变天的当晚。

我们大概九点左右下的水,顶着北风逆风划,天空逐渐暗淡下来,风力逐渐加大,风向从最开始的北风转成东北风,我和杆子两个人被迫无奈一直踩着右舵想和风向做对抗不被它吹上岸。

可问题是人的体力是有极限的,当我一直顶着风在划,10分钟,20分钟还能坚持,1个小时、2个小时体力就逐渐下降,最头疼的是,在这种天气下划皮划艇还不能停,一旦停下来就意味着失去了对皮划艇的控制,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我和杆子最终还是被强劲的狂风吹到了岸边,在一个造船厂的斜坡上面暂时休整恢复体力打算继续和狂风做对抗。

在下午1点左右风力逐渐下降到3级,我和杆子准备横渡湘江,从西岸划到东岸去,想必这样应该能够被东岸的物体遮挡住一部分的东北风,此时的天气更加暗淡下来,江面上飘起了一层薄薄的雾气,能见度不超过2公里,而我们却要依靠这个能见度来判断附近的船只,以寻求没有货船的时机穿过湘江航道。

从下午1点到下午5点,我们连续不停歇的划桨,顶着风走,四小时才走了10公里,简直是比走路都慢,远远是达到不了我们预期的目的地,在划船的过程当中风带着浪,感觉它们想往我们的船舱里面钻,疯狂的拍打着我们的船身,穿在身上的救生衣被打到透湿,一部分水顺着里面的衣服流到了裤子里面,风不停的吹在身上,带走身体的体温,饥寒交迫,再加上精疲力尽,我们一路划的时候都在看岸边上,以寻求一处能够上岸的码头或者滩头,暂时躲过这几天糟糕的风雨交加的天气。

这趟旅程刚出发没几天就遇到寒冷空气南袭,导致这段时间将一直持续北风,还伴随着雷雨天气。经历了今天一天的艰难划行,我甚至都不敢想象比今天还糟糕的未来会是个什么样子的痛苦情景。

找一个小码头上岸后,我上去试图寻找一个便宜的旅馆,躲过这几天的雨天,这里是一个靠湘江边上的小村子,以挖沙为主,我们住的旅馆只要50一晚,这条街上只有一个小卖部、一个餐馆、一个旅馆。都没有谁抢生意的一个小村子。我们一连在这里呆了三天。

一躺在旅馆床上面的时候,一种舒适感传遍全身,想家的思念涌上心头,连着两天我和杆子都没有说话,每天就重复着两件事,躺在床上,打开窗户看看外面的天气,室内是生活,室外是梦想,室内是舒适,室外是艰苦。在这三天的时间里这种强对比的挣扎感一直困惑着我和杆子。我们原计划一天走40公里,可如今的行程不足15公里,这个路程还是通过我们拼了老命的付出才换回来的可怜数字。不禁怀疑起自己来,怀疑起当初那个既宏大又幼稚的想法来,(皮划艇划长江)它真的就那么简单吗?

待到第三天的时候,我和杆子说明天不管刮风下雨,哪怕是天上下dao我们也要出发,再待在这里的话会把我们的斗志都给磨灭掉,下午的闲暇时间我赶紧把千疮百孔的船给擦洗一遍,以便下次起航的时候以完美的状态继续向上海挺进。

11月23号 第十天

路程:铁角嘴到湘阴县20公里 渡河站牌下面

花费:早餐12

天气:小雨

风向:北风3级

温度:5-8

第十天我们下水的时候,早上下着小雨,最早上的时候风力还只有三级,到了差不多11点的时候小雨变成了阵雨还有雾水,江面上面起了很大的浓雾,能见度很低,来往的货船要到了很近的位置才能观察到。

我们的通信是个很大的问题,每次距离一拉远了我就会特别担心,只能用力的喊,喉咙嘶哑了都还听不到对方的声音。

在这样恶劣的气候里进行长途旅行简直就是带着死神在旅行,我们的心态从一开始的放松郊游般的心情变成了现在的时刻神经紧绷生怕一个不小心丢掉性命。

我们快要过河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江面上失去了杆子的踪迹,杆子不见了

对皮划艇长途旅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看连载
抢沙发,支持楼主发帖
评贴支持楼主分享的精彩文章,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