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囊载着风,山野踏歌行——再见大山村,归来,仍是少年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苍茫大江,百舸竞流,跨过长江,向着目的地进发。躲开人群,迎接一场春天的旅行。千里黄花迎送,十里桃花含苞。走进大山,登上无人的山顶,看别人看不到的风景。

古树薄雾、小桥流水人家的现实画卷,起伏山峦和蜿蜒河溪交错穿插。这里是一片桃源,是我们心中的桃源。曾经我们洞穴探险队来这里探寻无底洞,那时山青水秀,岩石间流淌的泉水可以直接饮用。现在随着开发的脚步,这里修起了步道,溪水里也出现了垃圾,桃源染尘,不再是那个扒在岩石就可以喝泉水的桃源了。

步道,直接无视,因为我们有挑战者户外的野路子。攀爬的乐趣,从出生就自带的本能。互相帮助,向上,向前,这也是这次户外线路的特色吧。有时需要借助绳索,并不是必须,而是为了安全。路过大坝,枯水季节,这里的景色也逊色不少。但也有枯水的特色,水中伸出几丛光秃秃的树枝,有点塞外胡杨不屈的感觉。到达大岩壁攀爬,和这里相比前面的攀爬都只是开胃菜了。这里的巨岩坡度很大,可以手脚并用攀爬,也可以弯腰向上冲刺,还可以借助绳索上升,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到达岩顶,休憩远眺,不顾手上、身上青草、泥土、汗水的气息,吃水果,吃路餐,举杯,一杯白开水不是酒哈,山风里回味,野云飞泉和自己对话。山间野径踏歌而行,深林巨岩徒步攀爬,背囊载着风,手掌扎着刺,深涧流水的清脆声音抚平我受伤的心。餐风饮露,无畏不屈,回到大自然,做天真的孩子。

浮云游子意,挥手自兹去,日暮苍山远,再见大山村。行走在路上,发现美好,听到自己的心跳,明白活着的意义,做人做自己,不困于世,不留于俗。

春天气候多变,山间滴沥着雨珠,我有CQB的超轻冲锋衣可以应对。

淘宝CQB运动户外直播间ID:129296,

CQB运动户外直播间是一家战术户外直播间,联合了国内外30多个知名的战术户外品牌,每天都会在直播间分享超低折扣的产品(全网最低),同时直播间每天晚上会有八轮免费抽奖,如果您对战术户外产品感兴趣,可以关注我们的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