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湖之约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仙女湖之约2019-05-05 19:38:19

大美青海,行者天堂。
做为一名酷爱户外的驴子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走出一条别人还沒走过的线路。
二零一九年五月一日,青海指南针户外俱乐部凡平丶山水逸客丶阿昕和我踏上了为期四天的重装开线之旅。天气预报五一期间会有一次降温降水过程所以我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没想到此后四天里的几次降水过程不仅没有影响我们的行程反而造就了一个绝美的相遇……
第一天,多云间睛,和司机马师傅告别后我们四人就出发了,在点缀着牛羊的山谷间一路攀升,青翠的草甸上几头白牦牛好奇的打量着找们,在第一个垭口上补充体力后我们沿等高线向第二个垭口横切过去,山腰积雪很深且时至春季积雪很软我们走在上面一步一陷耽误了不少时间,傍晚时分在一阵冰雹中扎营休息了。
第二天,多云,吃完早饭继续行程,照例沒完沒了的横切丶爬升,积雪融化后的水流将沼泽地上一个个草堆切割成无数个“小岛”几个人身背重包施展身手在一个个岛上展转腾挪地跳跃着,沒多久就疲惫不堪于是心一横大踏步地往前走了也不管是踩在水中还是踏在岛上幸亏鞋子给力才免于湿身,傍晚在一个垭口上扎营饭后就都钻进帐篷听着雨声早早睡了。
第三天,多云转晴,早上醒来钻出帐篷入眼一片雪白的世界,昨晚还苍翠的山谷披上了厚厚一层白衣,黛青色的群峰缠着玉带般云雾,杜鹃枝上挂着白色的雪,好一幅大气磅礴的黑白山水画,而我们就是这画幅中小小的点缀……照例在沼泽丶雪坡横切,当翻过一个垭口后,大家不仅惊呼起来,只见下方高山草甸上点缀着不大的三个小湖,快步下去来到湖畔,四个大老爷们被眼前的美景惊艳的大呼小叫,三面雪峰环绕中间葱绿的草甸间,宛如三面镜子将兰天丶白云丶雪峰映照的美仑美奂,难道是我们闯入了哪位仙女的闺房来到了她的梳妆台?走过许多美丽的地方,但此次的激动却是不同的是难以言表的,因为这个仙境就是我的家乡啊,以前都是不辞幸劳远赴他乡寻找仙境,其实这梦中的仙境从不曾远去她就在你身旁的某个地方默默的守候着,世事就是如此,当我们远去寻觅的时候,最美的她就在你身边呀,最美还是故乡啊!
第四天,晴转多云,今天比较轻松爬下一座烂泥坡后在红桦林和溪谷中倘佯,中午出山安全结束了此次为期四天三夜的探险之旅,四天累计上升3224米,下降3487米,行程49.74公里,用时32.67小时,海拔高度最高3809米,至此开线成功。
跟随指南针发现美,行走在路上学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