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潭北扒绝徒步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简介

二十八潭至北扒绝是南太行的一条攀爬线路,由于有一定的风险,即使当地人走的也不多,这里对攀爬者的心里素质,户外经验,体能储备都有要求。惊险和刺激是并存的,这样的线路对那些勇敢者却是乐此不彼

路书

2021年初春我们一行11人出发了,二十八潭东沟河的最里面,河道很长,两边峭壁高耸,河面由于山洪的冲刷很是不堪。

9点开始走的,经过一个半小时才到达了攀爬点也就是东沟的最里面,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瀑布和一个木梯子,梯子可能是时间太久感觉不太结实了,爬的时间要特别小心,大伙稍微调整一下就开始攀爬,上面有一段绳子,存在的也是时间不短了,幸好早有准备,我先上去把带着的绳子打好,这样就安全多了

像这样有难度的攀爬有4处,最难的是第三处,大约有15米左右的高度,坡度接近90度,没有很好的着力点,需要倍加小心。打保护、辅助拉,大伙齐心协力,个个神情专注,完美地诠释了户外的人的团队精神,这一刻的画面最是感人

这中间还有一个小小的插曲,由于山沟里整日不见阳光,有一段河床存在大片的冰面,这里又是必经之地,于是画面来了,好似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不过这个有点小尴尬

最厉害的要数这位大哥了!!!

平切的这段是在峡谷的北边的崖壁上面,也是整个山体的二道辿,沿途能看到峡谷全貌,以及对面的山头

北扒绝梯走过多次,都是往上去的,然后到马武寨到抱犊,这次反向走给惊出了不少汗,太过陡峭,尽管大都是台阶路。有的地方需要爬在台阶上退着走,小心再小心一直是行程的主题,也成了每人人的口头禅。简单的一句话是安慰也是动力

大哥依旧是曾经的那个大哥,劈叉从来都是认真的

一路有桃花相伴,尤其是北扒绝开得更艳。大家心情也和这桃花一样有暖意,照应着彼此

下到公路已是6点多一些,天色渐暗,在农家吃订了个晚餐,餐桌上大伙意犹未尽,好似一个茶话会,都积极踊跃地分享着自己的心情,调侃着途中的故事简单的晚餐后,趁着夜色朦胧向着来时的路出发。

太行徒步可预约

电话137536030004 微同
看了你的帖子,我告诉自己这个帖子是一定要回的
支持支持。。。。。。

我五一去!不错的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