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被肢解中的货船沧海当住所 1700公里长江皮划艇旅行 (湖南湘江流域)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11月28   第十五天路程:12公里到了磊石花费:148元面包,士力架,水,吃的东西天气:阴转多云风向:北风2-3级温度:5-9事迹:我们的动作还是太慢了,太喜欢磨时间了,明明早上九点起来的,可还是11点才下水的,刚往前划没多远就开始刮风了,开始浪打过来把防水裙给弄湿了,后来风向从12点变成11点方向最后变成9点方向,虽然不是完全的逆风,速度提升起来了,但是浪打过来我需要用腰去控制船的倾斜度,让它在浪上顺着浪走,不去跟侧浪做对抗,那样就会全身被浪给打湿。雾慢慢的大了起来,前面的岸边慢慢变成了湿地,就是那种隐藏在水面以下十厘米的淤泥地,水鸟能走在上面捕食,那里是他们的天堂。却是我们的噩梦,我不能靠近那边,我看浪花在浅滩上面有白水在翻滚。我就知道那边水特别浅,大概从岸边一直延伸了五十米不止到湖面,我就离河岸远一点划,风浪太大了,还下起了雨,屡次把我冲起一身水,我一用力划想快点划过这片浪花区,结果因为逆风太大,浪花打在我的船头,我使劲的划我的船才驶出了这片水域,找到一个背风背浪的地方停着休息下拿出手机一看,杆子说他翻船了,我就郁闷了,怎么可能会翻船。我们大概四点的时候找到了一个地点休息,有个废弃的船,就去船上搭设睡觉的场地了,晚上睡这种地方确实挺危险的,容易发生意外,明天早上他们七点就开始施工,今晚要早点睡。

整夜的寒风肆虐着我们的帐篷,我们湿掉的衣物放在防水外帐的里面被风都给吹干了,从帐篷里面出来靠的是勇气,内外温差感觉有点大。

起床之后搬船到水里继续划行

当天的风浪还是依旧的非常大,感觉自从少了一位队友,就把我们所有的运气也都带走了一样

大概中午的时候,强大的风浪把杆子的船给打翻在了岸边

而我却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我在杆子前面大概500米左右,但是因为雾大,我分不清杆子具体在哪里,在寒冷的强风中吹了50多分钟才看到杆子全身湿透的划了过来。

大概下午4点的时候,我们在磊石村靠岸的,周围没有房屋,唯一能够遮风避雨的地方就是我们前面的一艘正在拆卸的货船残骸。

我让杆子赶快先进去躲风雨,我则是跑到我的船舱里面拿了一条干的加绒冲锋裤给杆子穿上。

这个货船分为三层,最下面一层是发动机室,里面全都是机油和带满钉子的木板,二层是人员厨房和休息室,也已经全都被敲坏了地面上全是散落的石块。三层上面则是洗衣房和晾衣房,我和杆子把帐篷搭在了最里面的一间空房间内,用接近五六十斤重的大实木板靠在门口挡住外面的风,晚上一个小插曲,门板被风吹倒了   倒在了距离杆子头只有几厘米的地方,真的是太万幸了。

第二天睡醒之后把所有被风吹干的衣物和帐篷物资都递了下来,我们的船就放在了沙滩边上。

这里是重点,这是我们每天早上都要做的一件事,把前天晚上从船舱里面拿出来的物资给分类装进船舱里面

前舱(船头到船尾的顺序)分了三节,第一节,一次性内裤,保暖衣裤,袜子,短袖,充电宝一个,平板电脑第二节,充气气垫,睡袋,充气枕头,羽绒背心,音响,营灯第三节,这一节就是盖子打开的位置,从下到上的顺序说,冲锋衣抓绒衣,相机,鸭舌帽,头套,手套,手电筒,充电宝一个,尼龙绳一卷,一个盒子(创可贴,绷带,酒精,棉签,膏药,针线,马克笔,AB胶,502胶水,透明胶,打火石,打火机,老虎钳,螺丝刀,小 dao,野外生存dao,数据线,18650电池4颗,相机备用电池两块,GoPro摄像机,备用电池三块,自拍杆,胸带)

后舱(船尾到船头的顺序)分为三节

第一节,6个煤气罐,备用浆第二节,方便面,挂面,脱水蔬菜,脱水米饭,锅,户外灶,调味料,煤气罐一个第三节,帐篷,天幕,三瓶1.5L怡宝,干粮面包,鞋子,捆带,GOPRO固定支架,相机三脚架,船桨杆

秉持的原则就是不经常用的物资放最里面,偶尔要用的放中间,经常用的放最靠外边  大的东西放尽量放里面,小的东西尽量靠外面

因为在抬船的时候只要一倾斜,小物件就会滑到最里面去,要把所有的物资全拿出再找根树枝去勾出来,不要问我们知道,因为我们就这样做过。

下一集

我们将到达一个神秘的小岛,这段时间真的是感谢大家的赞赏,我也会继续更新,保证优质的干货内容能推送到大家的手里。

不明觉厉,反正我是
随心、随性、随缘!
顶贴支持楼主分享的精彩好文美图,赞
好文分享,支持评贴

还真是一切都靠运气
要怎么样你和同伴能及时联系上呢,对讲机,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