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进入长江第一天就被困在河床上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阅读此篇文章大概花费7分钟,如不愿观看视频,可看下面的文字

为了方便大家接收到推送,以后推送文将固定时间定位周一、周三、周五晚上9点推送

[media=x,500,375][/media]

12月5号 第二十二天

行程:30公里从城陵矶到螺山镇

花费:晚饭75

天气:晴天

风向:北风2级

温度:4-10

事迹: 早上真的是六点钟就醒了,醒来第一件事就在想我在哪里,我是谁,虽然我是真的一样的不愿意,但是我是想着要离开城陵矶我就决定要克服自己。早起过关,还好昨天晚上利用了时间去找路。不然早上让我们找,还不知道要多花几个小时,下水差不多就九点半快十点。划到河中间的时候感觉流速特别快,是推着我在跑一样,刚过完河脱了裤子就有一艘海事局的船经过,吓得我们都不敢动,一直盯着船在看。生怕它是朝着自己开过来的。毕竟昨天才写的保证书,今天要是又被抓到我估计他们就要没收我们的船了,如果在其他地方被抓到我倒不是很怕。毕竟我没有案底在他那里,等到12半他们的船才走,我想着保险起见,我们从12点半到下午六点左右划了接近30公里往河中间一点速度快一点点,城陵矶北岸的沙丘水质特别好。都能看清水底,水洼里面还有小鱼,今天还因为一艘很大趸船向我们开过来掀起了两米高的浪。我和杆子摸船都还能驾驭住,厉害,这是我们这次遇到的最大的浪。下午走的时候遇到了大面积的河床干涸,我们原路返回的话就要多走十公里,只能硬着头皮拖过去

我们用了一天的时间在陆地上面绕过了城陵矶,在下水之后横渡长江,来到了长江的北岸,一方面是因为江南岸的港口多,船多,危险程度大,另一方面是下一站的城市是在江北。

达到北岸后,我和杆子上岸去上个厕所,看到有海事船在长江里面,我们只能等待他们的离去后再下水出发。

冬季水位低,河面窄,大面积的河床露了出来,而干涸的河床里面有很多的小水洼,还有一些水洼里面会一些小鱼苗被困在里面。

我看到这些干涸的小水洼的边缘线上面都有鸟的脚印,画面感都冒了出来,一群水鸟在这干枯的小水洼旁喝着水,一低头就能捕食到一条小鱼,进不了长江的小鱼,他们的命运不是被动物吃掉就是干死。

自从坤哥回去了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看到过太阳,今天出了城陵矶看到了久违的太阳,此时此刻才真实的体会到被太阳晒在身上是多么的温暖,一想到之前都是在阴雨寒冷的日子里熬过来的,此时的阳光就像冬日里的小太阳给我们两个补充太阳能。

平均每天上6-8次小厕,起床后一次,早上下水前一次,中午上岸吃饭的时候一次,下水的时候一次,晚上上岸的时候一次,睡前一次,在长江上面划船的时候,很多地方是不能上岸的,所以要合理的喝水控制尿量,加上判断好河岸的情况,争取不浪费时间的情况下减少上岸的次数

毕竟只要一上岸就会想休息,然后就想打开船舱拿东西出来吃,然后口干了又喝水!!!!!

水洼边沙坑的斜坡都会因为冬季水位低而一层一层降下去呈现出一种有艺术感的自然美。

大概下午4点的时候,划着划着我感觉湖面的水不怎么流动了,慢慢的右边沙丘的坡度越来越平缓都可以延伸到河中间了,杆子还和我说不会等下前面的路封住了吧,还真被说准了,前面都成了洼地,

↑ 这是卫星图上面看到的样子

↓ 这是实际中的看到的样子

一大片沙地就这样完美的和水结合了起来,还挺好看的,但对于我们来说,那仅有十厘米高的水深就是种折磨,感觉拖了一个小时,才把船转移到了有水的地方,本来应该五点半达到洪湖的。就这样浪费了一个多小时,估计等下要夜划了。

我们到洪湖就差不多六点半了吧,天都黑了,左边是被路灯照亮的夜色,而右边是有雾的深黑,感觉要把我吸进去一般,第一次在夜晚划船,有着未知的恐惧和孤独感

左边是光明,右边是黑暗,我只能驾驶着小舟行驶在中间,船桨拍打水面的哗哗声,船头破开平静水面的水流声,我感受到了孤独。

分享加关注,看最新推送

抢沙发,支持楼主的发帖
围观精彩好文章,评贴支持
好活动,安全第一~~~~~~~~~~~~~

冬天的水位很低的,所以从卫星地图上面看有些分叉河道是有水的,但事迹是很多地方的水都已经枯了
没时间限制可以慢慢玩不错,第一天链接能发下吗,看看为啥开始

看我主页,往上面翻就能看到
高人,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