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饶山穿越误入桃花林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10年前从饶山村登过一次,只是没有登顶,今年元旦前查了一些资料就计划着春节前查走一趟,不过随后春运新规和疫情的反复导致一推再推,终于在天热之前有机会先探了探路,大致完成原定计划。 因为要穿越景区线路很多地方存在未知,所以打了个小包出行。 本来准备一人solo的,老马这家伙死活抱着大腿要跟,勉为其难带一下,要是没他一早我就下山了。
D1:福州-建宁-山前-王坪栋水库 交通发达了,记得11年来爬金饶山的时候,搭夜班火车到三明,公园边上搭一晚帐篷,第二天头班车去泰宁,中午开始上山,现在两个小时可以福州到建宁。 路过建宁长途车站边的的一个老宅。 大交通还是方便的在建宁吃了个粉,12点多就收包上山了。 进山的路很大,然后就是越走越小,走到没有路。 山前古道入口。 冬天建宁山上雪应该挺大的,好多地方树都压塌了横在路上。 看着满地笋就好想挖一颗煮汤腊肉汤,去年的汤我是念了一路。
踩过一堆倒树残枝,再次找到隐蔽的古道,具体路况以钻树丛和找路径为主,两人出行就是效率高,找路快很多,一个人我肯定一早原路下山了。 春天来了山上的花开了,路上除了树丛还有花丛。 估计是走山前古道去石燕岩等比山的人还算多,所以这段路况还可以。 石燕岩残庙。 水质不错,净化下直接喝,顺便休息补水。找路失败滑了一跤脸着地了。 过了石燕岩古道如果不去等比山古道就很荒了,从等比山走大概路况会好很多,在山坡上找路钻路用了很多时间。 这石壁可以看到10多公里外的建宁县城,县城也能看到这个石壁。

拖后腿小弟前来膜拜, 谢谢大神没有把我丢在山里哭.
精彩旅途,支持顶贴
旅行快乐!快乐旅行!
不错不错,感谢分享

过了山前古道和山口古道的交汇点后路况好了很多,至少有路径可以寻。
古道穿过这个碎石坡到边上的林子里,路口在大树对面,当时有点晚了没注意到路口,爬了很高才意识到可能走错方向了,又懒的下坡,只好冒险硬切到顶上钻树林。 钻了一小段就看到路了,也看到了原来应该还算好走的路,准备把切坡的轨迹留着坑正正。 天开始黑下来了,休整下,去王坪栋水库扎营。 古村遗址。 挑营地花了一会儿时间,半沙半草的地,水源也近,柴火无限量,完美。
D2:王坪栋水库-巨石阵-白石顶 老马说这场面适合阴间滤镜,我都看到奈何桥了。 在热狗粮的老马。 煮稀饭鄙视下狗粮党,当天公历生日不能亏待了自己。 大雾慢慢退去,突然发现帐篷后面不远的地方有一片桃花林。 要出点太阳才能突出这些灿烂山花。
出发时候拐去看了看桃花林。 今天的古道真是一路桃花相伴,古道上落满桃花瓣,这路是沿着一条溪谷上行所以说是桃花峡谷也不为过,之前查资料的时候没有提到有桃花,所以突然觉得误入桃花林了。 继续钻。 走着走着突然觉得脚上有什么叮着我,发现一只蚂蝗,出来混迟早要还,才一只还好,迅速拍照留恋。 路标式的大树,看到他路就对了。 落满了桃花瓣。 合影下桃花,一路真的好多。 原始森林,老马说像梅里水出山那路,我觉得那路好走多了。 有人住过的痕迹。 林子开始没有那么密了。 午饭打水的地方,很干净。

慢慢走出了峡谷,远处是馒头山。 终于钻出来了装个逼他。 金饶山景区栈道。 远眺八闽第一峰白石顶。 老马这两天的战绩。 我还好一点。 走到生无可恋的意思。 从小火车站出来,想找个遮风挡雨的地方,晚上要大降温下雨,最后还是老实的跟景区工作人员汇报了行程补了门票,可以安排我们到食堂呆一晚。 顺路登顶下,11年来的时候偷懒没上。 仙人池。 仙人池小水坝。 就当时的环境来说,这地方还不错的,没啥人。
感叹下贫富差距,cuben v 劣质救生毯。 这算氛围灯吧,冷光+冷气氛可以。
烧不了柴火,还有气罐和酒精,过了饭点这屋就没人了,外面风一直呼呼吹着,两基友泡了一晚上茶,茶余活动就是上厕所。
D3:白石顶-建宁-福州 某大神说高水平的打包就是能自立。 又刷一遍铁道。 好剑法。 昨夜下了几场大雨,本来是想蹭没雨直接下山的,走了一小段了,看到有点云海的影子,决定再登一次八闽第一峰,拼个人品。 二刷白石顶,雾太大,海底捞,就想找个地方冲咖啡泡茶呆会儿。 龙王庙,里面可以露营。 找了路上的一个亭子,坐等云海。 事实证明人品还可以,从烧水开始,云开了点,之后就是云山雾绕,水墨丹青。 弹尽粮绝后,老天爷也收工了。 漫步去缆车站。
1.8KM的缆车。 临走老天爷还送了一次云海,左手边窗户的更漂亮。 小雨中结束金饶山穿越之行,深感欣慰,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