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无路,后难退,深陷泥潭历险记 1700公里长江皮划艇旅行 第25天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阅读此篇文章大概花费7分钟,如不愿观看视频,可看下面的文字

为了方便大家接收到推送,以后推送文将固定时间定位周一、周三、周五晚上9点推送

[color=inherit !important]

12月8号 第二十五天

路程:45公里 潘家湾镇子

花费:住宿70 晚饭75 干粮物资补给180

天气:阴天

风向:北风转东北风1-2级

温度:6-9

事迹:

早上7:46起了床,我闹钟设的8点。我感觉现在已经养成了习惯,就是到8点左右就会醒来,然后起床之后就差不多8:20这一次有意识的把时间控制的比较紧凑一点,收拾好东西差不多就9:20左右。把我们的船提到河岸边上,我们出发的时候是十点十分。

每天在开始划之前必做的事情就是拿出卫星地图查看今天我们的目的地以及沿途的水域情况。

我们下水没多久江面上面就慢慢的起了浓雾,能见度大概在500米左右。从摆渡船到前面的一个港口,差不多是5km的距离。我们用了半个小时。那个港口没有什么船,我们过港口的时候流速特别快。

江面上飘荡的浓雾慢慢的散去,能见度也慢慢的清晰起来,我看到眼前是一大块锚地,顾名思义就是货船抛锚停船的地方。 这还是我们第一次看见这么多船整整齐齐的停靠在一起 我发现船通过其他大船侧边的时候,流速特别的快。接近3.5m~4m每秒。

对于自身能量的补充,我想大部分的能量都是来自于我们晚上做的米饭和肉类食物,因为冬季白昼时间短,

我们都会争取在白天多走一些路程的,所以中饭我们吃的都是干粮类的食物,虽然没什么太美味的味道,但是优点在又方便又充饥。

整体我们休息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从十点过十分到下午的四点一十的时候。我们已经滑行了45km到达了潘家湾镇,等下我们要去镇上面购买补给 当务之急是找个地方把船给藏起来。

只是每天提船的时候特别的费劲。今天把船放在了一个废弃的工厂里面。为了不让自己看上去像渔夫一样,我们每次上街前都把自己收拾一下、把自己身上的装备给脱下来,换上干净的裤子和鞋子,最后把船上面的贵重物品背在背包里面。

到街上找了一个住宿的地方,把物资补充充分。和杆子一起好好大吃了一餐。今天在住宿的地方洗了个澡,结果还没有热水,杆子洗了个冷水。

发现自己的肱二头肌。有了很明显的变化,线条十分的粗壮。可能这就是这一个月来划船得到的锻炼提升吧。

晚上的时候把所有的充电宝,相机,平板,全都充满了电。

总看到天气预报上面说几级风,今天晚上我就抽空学习了一下

1级风对我们无影响,能看到岸边烟囱冒的烟被风吹斜

2级风对我们也无影响,身体能感觉出风吹过来的方向

3级风每秒4-6米,能看到江面的浪被吹起来半米高

4级风每秒6-8米,浪花接近1米高,严重影响船的控制

5级风每秒8-11米,浪有两米高,船只在浪里摇摆

6级风每秒11-14米,浪花接近三米,几乎控制不住船,随时可能被横向的浪打翻

而我之前以为跟在杆子的船后面会更加省力,但是在流体力学里面,物体通过水里的时候会在后面造成紊乱。

而长江里的水是带有粘性的液体,靠近岸边,水量小,粘性系数大,水流速度慢,而长江中间则是水量大,粘性系数小,水流速度快学会了这个技巧后,接下来的旅程我将知道怎么去预判行进路线。

这次我们购买了一箱牛奶还有够我们使用一个星期的水,干粮、方便面和巧克力。

带着新学的知识和满载物资的皮划艇来到了岸边上,我们即将继续我们的1700公里长江之旅。

从卫星地图上面看这个地方能看到长江在这里绕了一个很大的弯,于是我们想进入这个小溪流里面,达到陆地上把船拖到另一头去

这样就直接近了50公里的水路,让我们节约了一天的行程

可是当我们慢慢深入这个小溪的时候,发生的一切远远没有我们想象的简单。

小溪开始变得越来越窄,坡度也大了起来,我拖着满载物资的皮划艇逆流而上寸步难行。

拖着5米长的皮划艇在蜿蜒曲折的小溪里前进显的格外艰难。

再深入进去一些开始变得杂乱不堪,皮划艇时不时被各种石块顶到船底,我只能和杆子一前一后两人协力一起拖船前行。

而此时的小溪坡度开始变缓,脚下踩到之处全都是到膝盖那么深的淤泥,像是在沼泽地里面求生一般。

此时此刻的我们脑子里面只有一个想法!!!

赶快离开这个鬼地方!!!

本来我们想着插个近道,结果却把自己带到了一个进退两难的地方

接近一米深的淤泥深一脚浅一脚急速消耗着我们两个的体力

周围荒无人烟,无人可帮我们一把,一切只能靠我们自己

分享加关注,看最新推送

抄近道往往要后悔啊
跟着看还真能学到不少知识呐,
抄近道--勇敢的尝试,管它会遇到什么,总能多长见识

都已经不是后悔了   人在里面走  一脚深一脚浅的   体力都没有   还要拖着个船在里面走   上来的时候跟个泥人似的一身全是脏的

哈哈哈哈   是勇敢的去尝试   勇敢的面对
分享的真不错,就是感觉抄近道不太好
图文并茂,精彩好文章!
新颖的户外方式,有意思
自从来了8264 才知道外边的世界多精彩,才知道天下的牛人真多!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