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新龙-1 雅砻江 秘寺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文|  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

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

这次探寻的地方是四川新龙县。

新龙这个地方对我来说比较陌生,尽管它算得上历史悠久,早在春秋战国以前,就已经有藏族先民在此繁衍生息。

新龙在秦至三国这段时间,有个比较酷的名字叫“白狼国”,听上去就很有范是不是。

民风也是相当彪悍。

民国时期是西康省辖域。

解放后,因为县城地形像龙头,当地藏语翻译过来是"新龙",有“龙获新生”的寓意,就改了名字叫新龙县。

我对这个地方之所以比较陌生,主要是由于早年间,治安不太好,老越野司机路过该地,据说连车门都不敢开,所以一直没有去过。

方才说民风彪悍,彪悍到什么程度呢,只能说在八九十年代,仍然存在令人瞠目结舌的民族纠纷事件,点到为止点到为止。

备注:该地在2020年2月才正式退出贫困县。

近年来,当地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业,想来,跟一二十年前比,应该好很多了。

而且旅游资源丰富,值得去看看。

本次出行的路线,如下图,从成都出发,经康定,到雅江,再从甘孜到道孚回康定。

关于甘孜藏族自治州和康定的地位和历史,本文就不过多阐述了。

出 发

到了康定折多山脚下,下大雪了,警察拦着不让上山,路况比较危险。

也不可能折返啊,于是就在阻拦卡旁边的停车场等着。

时间指向夜里12点,正准备睡觉挨过一宿,就听见警察在喊:“可以翻山了”。

看看天,嘿,雪停了。

四驱车通过问题不大,小车挂链子,也能通过了。

开到半山腰,又开始下雪,很疯狂。

雅砻江

翻过折多山,凌晨2点多,在新都桥镇的路边,将就着窝车里眯了几个小时,冻得够呛。

早上起来,到处银装素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