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脱困记 1700长江皮划艇旅行第26天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12月9号    第二十六天

路程:抄近道接近5-60公里    基督教堂雨棚下面

花费:早餐天气:阴转多云

风向:北风2级

温度:6-9

事迹:

今天我们从潘家湾出发后就想着今天走个近道,因为长江在即将达到武汉的上游绕了一个很大的弯,我们在中午12点的时候到了插近道的地方,发现没有上坡可以上去,都是接近4米高的垂直的断层。结果我们往右边看到了一个小的小溪,想着这一种小溪应该也可以插到内陆里面去,然后再把船抬上岸。我们就这样顺着小溪往里面走,结果我们错了,大错特错。想到的是小溪,但是没有想到,水路的下面全是小溪上游冲刷下来的烂泥!!!!!!!

可当我们一步步深入这条小溪的时候,看着四周的地形越来越平缓,脚下的淤泥越来越厚,身体每一次接触到淤泥就好像是被整个吸附在地面上拔不出来,此时此刻我们感觉到这条小溪像是一条张着血盆大口的蟒蛇,把我们给吞噬进它那蜿蜒曲折的身躯里,慢慢的摧毁我们的身体和意志

连我自己都走不动,还要拖着自己的船,淤泥太稀,我试着跪在水里增大接触淤泥的面积,然后把船桨拆成两截插在淤泥里辅助自己前行,我把船用绳子和我的腰连接在一起,可来到水深的地方,还是不得不站起来在膝盖那么深的淤泥里一脚深另一脚更深地艰难前行

这种在淤泥里看不到头的感觉让我感到绝望,我试着离开小溪,走到岸上面去看看周围的地形,以便摆脱这块不毛之地

而杆子却是非常有斗志,就好像困难越大,力量越大一样,他一步步跪在淤泥里拖着自己的皮划艇从容不迫的向前挺进

我看到了他的变化,内心更加强大了起来,就算是在这种没人帮助只能靠自己的环境里,他也能笑着面对困难,可能这段旅程对他来说是普通生活里所经历不到的,而至今为止每天的都是面对各种困难,已经让杆子也养成了积极乐观的心态。

我们从中午11点半进入这条小溪到现在3点半我们仅仅前进了1公里,没吃午餐的我们拿出了两个馒头充饥。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从岸边的淤泥里走到岸边,我试着站在一个高地上面观察周围的地形,四周全是荒地,就算把船从这里拖上岸也没办法在杂草丛里使用小推车,我只能沿着岸边一直往里面前行寻找一个比较好上岸的坡道,看能不能找到田坎之类的硬路能够使用小推车拖船走。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我们往前拖了700米的距离,这里有一条小土坎路

把船拖上来是个力气活,特别是在靠近水面的地方,淤泥都是膝盖那么深,我和杆子只能一起同时用力把船往前面推一点,然后再把脚从淤泥里抽出来重复往前推,两条船我们用了一个小时从水里拖到30米开外的小田坎上面,此时我们已经全身被汗湿透了,汗水流到了筒裤的最下面,袜子全湿了。

此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左右了,而我们此时还要拖船到插近道的另一端去,一路上都是这种乡间的土路,有些地方坑坑洼洼有凹地,就聚集了很多的水,一路上还要两个人一起把船抬过这些水坑

我们在晚上10点33分的时候找了一个搭帐篷的地方,一个基督教堂,正好边上有一大块空地没空地的边上还有一个水龙头和大盆,用来洗今天收获的河蚌再好不过了

用刀把河蚌从中间分开之后可以看到有一块乳白色的椭圆形硬质的肉,这个位置的肉在洗干净之后是能够食用的,而淡红色的地方是它的鳃,不可食用,从水里过滤的很多寄生虫都是残留在河蚌的鳃里面

把肉从河蚌切下来之后把里面的脏东西挤出来之后再用刀刮一遍,泡了半小时,洗了三遍

用一碗香喷喷的河蚌肉面结束了今天一天的劳累,真的是越辣越爽,现在有点后悔没有多捡一些河蚌,真香!!!!!!

就算是在这种绝境中也能摆正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困难在一次次磨炼中更加坚定下面的路不管再苦再难也要坚持走下去

分享加关注,看最新推送
有悬念了啊 哈哈  很想知道怎么脱困的
请听下回分解
不错不错,感谢分享
熬过了心理生理的极点后,苦累也是一种享受了
写的很精彩呀,期待后面的分享
绕路不太爽啊,不如划长江

如果没有人为干预,一个新的牛轭湖很快就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