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富阳龙鳍岩、石长城、九仰坪、唐峰尖、天云山环线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2021年4月3日,白桦林AA登山队一行人来到富阳的湘河村,进行了徒步龙鳍岩、石长城、九仰坪、唐峰尖、天云山等环线活动,自驾车出行。
    九仰坪自然村是“富阳最美山村”、“最美登山路线”之一,位于富阳市新登镇,片石山道,梯田层叠,古木参天。翻越低低的山冈,有天然巨石成排耸立于山脊,形如巍峨连绵的石墙,号称“石长城”,是一个尚未进行旅游开发的古村落。位于山窝的小山村,十余户人家,鸡犬相闻,自给自足,数百年来与世无争。这里有古树、有老房,尽管看上去破破旧旧的,但给人的感觉特别和谐、宁静,时间好像停在上世纪60年代。山顶云雾缭绕,宛若仙境,山中一座不知来历的石像更令小山充满了神秘气。
    上午9时20分我们从湘河礼堂出发,一路上我们沿着古道拾级而上,山花烂漫,映山红开满山岗。经过龙鳍岩、石长城、九仰坪、唐峰尖、天云山等,下午3时30分徒步回到湘河礼堂,傍晚5时30分驾车回到朝阳地铁站,这次活动顺利完成。
    这次活动共徒步16.5公里,累计爬升71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