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崖大峡谷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进入山谷的,除了我,还有云彩。我的去路没有阻挡,溪水在潺潺流淌,鸟儿在飞翔,白云飘荡。  隔着车窗看到红崖的山势风云变幻已经令人想往上攀登了。  站在红崖大峡谷的山脚下,天气如果晴朗就可以看见绵山,灵石这里与沁源和霍州、介休四县相交,今天真是好美的天气,来时带着伞怕下雨,车到半路就已经阳光明媚,灿烂的光线透过车窗漫洒在了每个人的身上。   红崖大峡谷属太行山系,原来是个林场,属新开发的自然风景区,位于灵石县马河乡,它是太岳山国家森林公园八大景区之一。景区内峰峦起伏,逶迤绵亘,山崖陡峭,“U”字形峡谷气势宏伟,境内海拔900—2500米之间,最高点牛角鞍高达2566.6米,是太岳山的最高峰,晋中制高点,山西省第五高峰。登高而望,极目远眺,万千美景尽收眼底,仰躺在一望无垠的万亩草甸,望着一碧如洗的蓝天,会再次惊叹大自然所赐予我们的这块土地的神奇。
红崖峡谷地势东高西低,有红崖底一条主沟。气候属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季风影响较强,四季分明,气候多变,夏冬长春秋短。年平均气温10.7℃,最低月平均气温3.7℃。
首先来到的是草木丰美、泉水潺潺、绿荫遮日、百花争妍的情人谷。顺着石阶上去,上面的风景越来越美,情人谷大约一千五百米的长度,溪水潺潺流,鸟儿飞树间,不知不觉我们就已经走出了情人谷。再往上走就来到满目皆绿的天然森林,这里是“华北绿肺”、“天然氧吧”,攀登牛角鞍后,坐小交通穿越密密的丛林到达夹板沟,人称峡谷一线天。“夹板沟”是一个“U”型的全封闭峡谷,因两旁的悬崖高耸陡立,沟谷狭长深邃,形如夹板,故名“夹板沟”。峡谷内景观以原生态为主,几乎还没有开发出来,行走困难。不仅古树繁茂,溪水鸣涧,而且保存了大量的人文遗址和地质遗址,主要有灵岩珠瀑、西峰秀色、石佛、悬棺等。。。

进到景区门口的大合影

一进大门,大家买了五十元的往返票涌上小交通车。据说如果走到牛角鞍会把人走败了,去程就有十多公里,来回三十公里,所以说,小交通的票是很值当的。一路急弯的盘山小公路,穿过密林区。
  一条小瀑布倾斜而下,在阳光下像一条银链落下山来。
  小交通行进了大约一半路程时,到达第一目的地,周围清静,大家唰唰下了车。
  一阵哗哗的流水声打乱了人们的的思绪,水伸展着柔软的躯体,行走起来并没有风尘仆仆,它的身旁的每一片叶子上,都散发着往日的旧时光。

大家进入了“情人谷”

水陆两路,各行其道

树枝探出在水面的上方,生长着不认识的红果果,好好看啊!

情人谷的水比模特的线条还要美
  这把大锁估计是想锁住爱情、锁住男女、锁住不变。但锁是被动的,人是变化的,有缘人不用锁也不想分离,伤心人锁在一起也很难受。锁的感觉理论上也是费劲的,不如打开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