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路穿越黄泥尖、草鞋尖,攀刀口岩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20214月10日,白桦林AA登山队开展了野路穿越黄泥尖、草鞋尖,攀刀口岩活动,徒步在阳光明媚,色彩鲜艳的杜鹃花丛中。

活动从早上7时30分离开朝阳地铁站开始,自驾车沿着绕城高速、杭新景高速前行。上午9到达桐庐的珠村,驴友们下车后开始徒步,逆时针环线穿越。

一路徒步、一路上坡,一路流汗,穿越在绿水青山的丛林中,一人多宽的山道,路边开满杜鹃花,有粉色的、紫色的、大红色的,星罗棋布映衬在丛林间。
    中午我们登上了海拨796米的黄泥尖,吃过路餐后,沿着山脊线继续穿越在杜鹃花丛中,经过草鞋尖(海拨791米)、刀口岩、奇峰怪石等险要地段,一路惊险刺激,手脚并用,登上攀下,匍匐着爬行通过。下午410下山徒步回到珠村,傍晚5时45分驾车回到朝阳地铁站,活动顺利结束。
    黄泥尖、草鞋尖位于富阳与桐庐交界处的桐庐一侧,这里山高林密,众山环抱。徒步穿越黄泥尖、草鞋尖是一条有点怪异的线路,此前几年当地有人穿越这条线路时,或多或少都会发生点什么事,目前为止还没有商业户外队伍敢涉及这条线路。
    这次活动是继2019年4我带队徒步穿越后的第三次重返了,具体活动线路:珠村——龙门寺——黄泥尖——草鞋尖——玉柱村——珠村,共徒步16公里,累计爬升86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