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去哪儿:我和C的第一次远行(一)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今年表妹从3月份开始就约我出去旅游,但一直没有找到想去的地方,可能潜意识里就想要等到暑假,可以带上C一起去吧。等到暑假来临,才发现各种想去的地方都涨价了,而且不是台风就是洪水,要么太热要么暴挤,想自驾C爹又没时间,终于找到了一个跟我一样的妈妈小伙伴和她家小K,然后两妈开始了各种攻略路线谋划。

最初打算包车亚丁稻城,又怕遇上坏蜀黍司机;想去新疆,但坐车时间实在太长,怕小子们耐不住......眼看只剩3周就开学了,还是没有合适的目的地和计划,只好搜了下跟团行程,报了这个甘青大环线,虽然坐车时间依旧很长,但甘肃总比新疆小一点吧,走起走起。

由于C爹平时工作忙,全家出游也没几次,这次就我和C走起好了,第一次单独带C出省,两妈带两娃, CK组合出发了。

妈妈去哪儿第一站:兰州

以前出差来过,记忆里除了拉面和羊肉,市区里也没什么好玩的,只有个兰山公园在山顶上,是兰州人的避暑胜地,需要包车前往,下午到达有点赶,就带着娃在市区逛了个五泉山公园。泉水基本干了,但也算绿树葱葱、人少凉快,爬到小山顶还可以看到兰州全景。

(此图亮点自寻)

消磨完了下午时光,先觅个食,羊肉串不能少,再去兰州打卡点中山桥散个步。滚滚黄河奔腾壮阔,还赶上看了个日落,傍晚也不晒,做了个游船,吹着黄河的风,还挺舒服的。

妈妈去哪儿第二站:张掖

如果是8月初,可以路过门源,去看油菜花,但我们已错过花期,就直接赶路去张掖了。8个小时车程,对于坐2个小时都晕的C来说,听起来有点恐怖,我还准备了塑料袋以防...但大西北的公路很平直,车子可以一直保持匀速直线运动状态。窗外天高云淡,是西北的风景,南方人还是很新奇兴奋的,貌似小子也没不良反应。

下午大约三点半到达张掖,已经是乌云满天,导游安排先吃午饭,再进景区。果然,吃完饭就开始下大雨,一时半会儿不会停的样子,短时天气预报显示大约2小时内都有雨,之后可转晴。本来是赶来看晚霞的,我们建议明日早早呢去看日出去,可导游说,久旱逢甘霖,说明有贵人来!明天还有明天的行程,其他团友也不响应,好吧……

蓝天白云到大雨麻淋,瞬间冷成狗,伞被大风吹成倒鸡棕,根本啥都挡不住。但狂风暴雨并没有影响我们赏风景的心情,雨中的丹霞依旧很美,像上帝打翻的调色盘,像五花肉,像人工沙画...都是地壳运动不同岩层堆积再沙化形成的,是很典型的丹霞地貌。

因雨5号观景台临时关闭,我们爬上4号观景台,雨已渐小,C很有兴致地帮我拍照,在大巴车上憋了一整天,得瑟地呼吸着湿润的空气,倒也神清气爽。

沿着祁连山脉,一路向西,穿过河西走廊,戈壁滩的夏天,短暂而美好,远处的山上终年积雪,虽然来自彩云之南,但还是被雨后的云美到了。

妈妈去哪儿第三站:嘉峪关

万里长城第一关。出了嘉峪关,往西到阳关,往北到玉门关。西出阳关无故人,春风不度玉门关......千年前古人出了关,便见不到故人也见不到绿色了,有的除了荒芜的戈壁就是大漠。如今没有了戎马铁骑、硝烟弥漫,再也听不到击石燕鸣的凄切思念,谁能想到千年后这雄关城下会如此热闹,人山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