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野线:红豆杉大峡谷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这里是南太行

这里不要门票

这里是野驴线

来这里的感受就是那首诗:枯藤红豆昏鸦,流水太行人家,大雨落下,古道无法穿行,断肠人在天涯。。。

红豆杉就是活化石,据说在恐龙时代就有生长,到如今红豆杉分布也不多,且生长缓慢。我穿行在红豆杉大峡谷里,见是见到了,也没碰到多少颗,野生的公母比例是10:1,公红豆杉不结红豆,看到当地的宣传牌上写着红豆有抗癌作用,我深入峡谷见到红豆后就摘食了。可回来百度说是红豆杉的红豆有毒,人误食会有生命危险。奶奶的个屁,到底是抗癌还是有毒,反正我吃了不少,也许我福大命大造化大,竟是安然无事,连一点恶心呕吐的感觉也没有,就当它进肚抗战去了,哈哈哈,我还真是牛。那红豆吃到嘴里有涩涩的感觉,大爷我就是吃了,不管它三七二十一,这也有一种探险的滋味儿。

山要深,要峻峭,要直上直下,那就是南太行了。早就听说南太行难行,早就想去见识一下,可从红豆杉大峡谷里穿行出来时,就有雨了,那大山四面包围,就像是井底,不然怎么叫做“双底村”,黑夜更是伸手不见五指,静的出奇。但雨下了要再想登白径古道,就没有那么好的事儿了,人家兰天管理为了安全不让攀登,只好留下遗憾,下次直接从双底穿越抱犊寨再到八里沟,感受更美而连绵不绝的南太行去。

坐了5个小时的大巴车,终于来到陵川的双底村了,因为要住在双底,大家把不用的东西放到车上,轻装穿越红豆杉大峡谷。开始时进入的六十多人边行边玩水,根本就见不到红豆杉。三四公里后,一大部分人不愿前行了,因为路越来越难行走,开始进入真正的驴线,也就是野线。这里没有开发,也不要门票,是真正的原生态环境,没有污染,水很清。但就是路在丛林和小悬崖交错的过程中行进,很不好走,走到最后就我一个人了,前后左右都没有了人,我壮着胆子继续走,只有水里的透明鱼陪伴我,越来也是越底虚。最后像孙悟空在如来佛祖的天边柱子上撒了泡尿一样,我也做了同样的事后开始折返,遇到了三个山东来的强驴,带着重装往马武寨方向去了,估计他们肯定最后是着了雨,要不说人家是强驴呢。这下我回程的胆更肥了,开始在不心虚的状态下寻找红豆杉。。。

把找到的红豆杉上的红豆吃下去,回到住的地方百度到红豆有毒,我就像一头中了枪伤的小鹿,躺在床上起不来了,可是到最后,也没有感觉有什么事,暗自庆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