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五台山南驼梁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这是一次里程碑式的徒步路程,金秋醉美南驼梁,上帝打翻了调色板,美翻了,美到不要不要的。。。
  从上午10点到达跑泉厂,开始徒步野线穿越20多公里,从南驼的背后直取山顶,登上海拔2000多米的驼峰,一路醉美在黄色落叶松和白色桦树林的身边,南驼梁就像是绝色佳人难再得,你来的早一时晚一时都不对,看着那亭亭玉立的白桦树干,光滑洁净,黄松树一尘不染。直到下午五点半天快擦黑下得山来,好多人看着一副憔悴了的样子,心里却美不滋溜的,不行不行。。。

午后有风,秋风乍起。风姿绰约的黄色落叶松,难敌萧瑟秋风,洁净的松针铺满了木板道。我手持双手杖,像是滑行在松针中,虽然是防滑的徒步鞋,但也免不了摔一跤。有个叫惜缘的美女唱晋剧非常有功底,但就是滑行没功底,在松针道上崴了脚,最后靠救援车上去拉了下来。

满眼风光南驼梁,千古兴亡多少事。风过苍松、风过白桦,空灵寥远的声音不绝于耳,仿佛从岁月深处走来,又向岁月深处走去。苍茫时空间,人行进在松海中,人和树都是一种存在,而风是永恒。风见证着古往今来的生命,风声所讲的故事听起来既古老而又新鲜。。。

平野风来知强驴,满山落针见苍松。阵阵山风中,我们这支三十六人的队伍,顽强地行进了近二十五公里,不亚于朝台路程,完成了一次里程碑式的徒步记录!当你下定决心去做这件事时,就不给自己留退路了,一往无前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