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武汉突雨狂风大雪 1700公里长江皮划艇旅行第29天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12月12号 第二十九天

路程: 55公里 白许山镇河边的沙滩上

花费: 59物资吃的 晚饭45

天气:多云

风向:北风微风

温度:4-13

事迹:

一大早就听到钓鱼的大爷来到我们住的地方在讨论我们的船,我看帐篷外面天都还没有亮我也真是佩服他们,现在习惯了早起,今天我七点四十就起床了,一起来就发现打霜了,还好我昨天晚上做了准备把防水裙给它绑上了,就知道会打霜。

天气好心情也好了起来,放着自己喜欢的歌曲制作我们的早餐,天晴的日子江面也开阔了起来。

短暂的休息我们便又要抓紧时间出发,住在岸边上便是能节省不少的时间来搬运皮划艇,你看,有沙滩的地方上船就是这么简单。

离开河堤后便是武汉的海事和水警码头,回头看了一眼杆子,他仿佛是在一幅油画中像我慢慢驶来,画面感很是神奇。

再往前不远便来到了建成于1957年的武汉长江大桥,顺便在江面上感受着大武汉的现代化。

可不管城市的建筑如何高耸林立,总有些进程也是需要向下延申,这也是城市生活的一部分。

当你站的越高时,看的事物却越笼统,而当你俯下身摆低姿态时,却看到了生活的细节。

依托着长江,城市在发展,依托着长江,生活在变好,依托着长江,资源在变少

有时候我甚至会思考,长江禁鱼十年到底是一纸公告还是一句口号

一直划到了晚上六点半,走了接近一个多小时的黑路,晚上走真的太危险了,船头前面什么都看不见,只能看见远处的三个大烟囱。

晚上只能摸黑靠着河岸最边上走,还看不到水面的情况,我就被冲进一个大回流的中间去了,我也不想走夜划呀!!!但是有时候一段路很长都是没有住人的地方。就只能往前继续划,到一个镇子或者村子的地方住。

后来我又走了5公里左右,上了岸上就把船藏在了边上的芦苇丛里面,两个人换了衣服进村子里面吃了饭,太饱了,买了水,买了面包,面条,一些其他的东西。又可以独自面对荒野几天时间了,回去睡觉搭的帐篷打了地钉,简直不要太舒服。

而我和杆子要趁夜色前把安营的地方选好,我们在火力发电站的沙滩边上睡了一晚,因为在这里的夜晚足够明亮。

而第二天起来后我们发现停放在岸边上的皮划艇表面有一层很厚的灰尘,我才是从烟囱里飘下来的。

早上早早地就准备出发了,后来围过来一群的人,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出发前上个厕所,我们10点出发的,天气预报现实今天只有4-5级大风,我们出发的时候还在想今天的风还没有当时在湘阴那边三分之一大,我压根没有把今天的风放在心上

天气预报上面显示温度骤降十度,我也是本着半信半疑的想法去安排接下来几个小时的速度和停靠点。

我们的天气预报上面显示上午是4-5级大风,下午转5-6级大风晚上还会下大雪。

此时此刻12点我们还在岸边上吃中饭,我也并没有看到56级大风。

谁知道我们下水的时候风力一变,狂风卷起江水,一层层白色的浪花向岸边上拍过来。

糟糕,我开始懊悔刚刚在岸边上浪费了那么久的时间,耽误了原本完美的计划。

风从左侧吹过来,我每一次抬左桨,带起来的水就被风吹到我帽子上,打在我左侧手臂上面,后来慢慢的浪越来越大,风把浪吹到了接近一米高,全是白色的浪花,打在我身上,水都顺着筒裤流到了我里面的裤子里面,袜子里面,我全身都已经湿透了。

我脑子里面想的一个事就是好快往前赶,天气预报显示中午的风向会从东北风变成北风,那么我和杆子在风向变化之前达到长江向右下角转弯的地方就能搭上一波顺风!!!!只要到了最前面一右转,风就成了顺风可以助我一臂之力了,我看到前面的右转大概还有两三公里,可是我现在拼了老命连一两百米我都划不过去。

浪太大了,我的舵开始失效了,不管我怎么踩,船根本不受控制,我还要扶着之前被我打开的帆,我的船几次都是差一点点就翻船了。

我的帆就像一只野兽,只见开伞容易收伞难,这时候的船帆就跟个脱了缰的野马一样难驯服。我是实在没办法了,调转船头右转,对准岸边冲。

岸边特别浅,斜着延伸出来有4米多,船冲过去距离没水的岸边还有三四米就搁浅了。

这时就会出现一个问题,江中间的浪本来就有一米高,我的船还可以浮在水面上,但是一米高的浪到岸边上就变成了白水,溅起白色的浪花,夹杂着沙子,往我船上面罩过来,我还没有到岸边的时候就已经手扶着船两侧全身绷紧准备着船一停我就马上跳下去拖船上岸。

我上岸后回头看杆子,还有好远的距离,可是我就是整理船一下子的功夫再去看杆子他就不见了,我以为他翻船了呢。

赶快往回走,大概有五百米左右,他在岸边上,船进了很多水,我过去后,他好激动的跟我说,“我刚刚还在想,这要怎么得了呀,你划那么快,我又进水了,我还想着上岸拖船走算了”

我说“我这不是过来帮你拖船么,时间太晚了,风太大了,没必要走了,我们赶快找个地方睡”。

然后我就和杆子两个人拖船,拖的跟个孙子一样,大风吹着沙石打在身上沙沙作响。

不可能一下雨就停下来,一刮大风就上岸,一有困难就退缩,这些东西我们在生活中都会遇到,保持安全是底线但是我们需要去挑战自我。

找了个小树林,还有芦苇挡了一点点风,我们这次还刻意用天幕,想着能遮风挡雨,因为天气预报说晚上会下雪。

六级的风,搭个三十平方的天幕简直是想把自己当风筝一样给放飞,太难了,根本绑不住,风的力气太大了,把支撑的杆子都弄断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前后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把这个怪物给封印住,那一刻是真的爽。

那种遮风的感觉,外边是六级风下着雪,天幕的背风面一点风都没有,赶快把干衣服拿出来,躲在帐篷里面把衣服给换了,还好没风不怎么冷,晚上睡觉的时候感觉第一次用这个睡袋被冷到睡不着,就是好不舒服,下面的土堆不平,搁腰,外面的风声嗖嗖的刮。

一趟路程,什么样的结果都会有,什么样的可能性也都会有,所以我今天全身湿透了,上到衣服帽子下到内裤袜子。

但是很感谢这次旅程,给我带来这样一个经历

能够让我在这样冷的环境下,这样无助的环境下

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只能靠我跟我靠谱的队友一起来克服这个难关

感谢大家的赞赏和支持

分享加关注,看最新推送

这么大的浪花很危险吧
哇,这……佩服啊
赞,支持支持
等我徒步累了,也想去整条船流浪

牛!我也是长江边上长大的,但是像这样划着皮划艇在长江里玩我是不敢的